close

自從2014年中完成了乳癌治療後 感謝健保制度 每三個月會回去和信作追蹤和處方籤的領取
每半年會作一次「乳房攝影」和「乳房超音波+胸部X光」輪流檢查

很遺憾的 在2016/12/19的乳房超音波裡 
發現了在原開刀那側 手臂連著胸的那部份發現了大約0.6cm的硬塊
本來已經轉到乳癌追蹤門診 12/28才第一次看陳詩蘋醫生的追蹤門診 
醫生為了謹慎起見 還是幫我安排了1/4細針抽吸 排定了過一個星期回診看報告
但是1/5下午就接到陳詩蘋醫生的電話 說要我轉回去看乳外科陳啟明醫生 這個很明顯就是不好的消息了
1/10回和信看陳啟明醫生的門診 和醫生討論後 決定1/12自費作正子掃描
1/17回和信看正子的報告 在原來發現在的小腫瘤旁邊有另一個小腫瘤 還好就一併處理就好
問陳醫生何時能開刀 不得不誇和信效率超好 陳醫生說如果我想的話 今天就可以入院了
可惜我們什麼都沒有準備 所以決定1/19入院 1/20開刀 預定1/21就能出院

還好能在過年前開刀 之前一直擔心要帶著腫瘤過新年 心情會不佳
現在能那麼快開刀處理 心裡放下了一顆大石頭

自己帶著行李上台北 辦理了住院 這些流程是再熟悉不過了 感覺有種重修課程的感覺
和信的醫護人員都很和善 自己去住院其實一點都不會怕
開刀當天早上 EMI再趕來醫院等待我進開刀房
因為腫瘤不大 所以開刀時間不長 大約兩小時就結束了 傷口也不大 只是要小心術後的照顧
image  

感謝老公辛苦奔波 又擔心我 又要照顧小朋友
也感謝神秘好友也來醫院探視及陪伴我手術完的那一晚

1/26回乳外科看術後報告 為1顆0.9cm 另一顆約0.1cm的惡性腫瘤
醫生建議還是要去血腫科和放射科會診討論後續事宜
所以就安排了農曆新年後再回去看血腫科和放射科醫生了

三年前第一次罹癌的時候 醫生說因為我還年輕所以復發機會也不小 
建議不要作乳房重建 這是為了後續追蹤方便 
其實多少心裡也有點準備 或許會再復發
還好早期發現 早期治療 有經驗了 也沒有太害怕那治療過程了
樂觀面對 有幫助療程之路更順利 與大家共勉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