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小心耍笨 寫錯遊記日期和順序了 

7th Nov

這天的天氣非常的好 一反昨天的壞天氣 感謝老天非常的照顧我們啦!
前一天已經有買了麵包當早餐了 所以在房間內吃完才要出門
但是自已很白痴 居然忘了把相機的電池充飽電 所以才一出飯店到車站 照個沒幾張就沒電了

還好EMI很體貼 他知道如果我沒有相可以照 我一定會很難過
所以我們又折回飯店去 但是房間在打掃了.... 所以徵得櫃台同意後 把充電器放在大廳裡的小角落充電
而我們就在大廳裡閒晃了一個小時多.... 在此真的要感謝EMI的體諒呀!
就這樣 充了一個小時的電池 在我的D40上 照個一天的相片絕對沒有問題啦!
說真的,我覺得我D40的電池可以撐很久哦!
就算只有剩一格的電力 但是我拍個一天照 也可以撐過去~ 啦!這是題外話囉!

話說回到長崎吧! 看著手上的電車一日券~ 日本人真的很細心啦! 車票上景點標的非常的清楚


大略估計一下路線後,我們就先往”諏訪神社”出發了!
諏訪神社-1962年創建的宏偉神社。祭祀的是被長崎市民暱稱為「諏訪桑」的守護神,每年10月舉行的秋季大祭「Kunchi」,擁有360年以上傳統歷史。
其實隔壁也有一個2005年剛開幕的長崎歷史文博物館,但是因為沒有什麼興趣,所以我們就不去了~


剛好神社裡有舉辦七五三的活動,所以看到很多家長帶著七歲五歲三歲的小朋友來祈求也感謝神明的照顧啦!

看著日本小朋友穿和服,真的好可愛哦!!!!!

發現日本的小貓都很乖不怕人說!


所以我們開始瘋狂跟拍貓咪!




真的是很乖的貓咪呢! 就乖乖的讓我們拍不停~

我真的一度懷疑 這天的行程不是九州古蹟之旅 而是我們”貓咪”狗仔之旅了~ 後面只要遇到貓咪 就會拍個不停

好吧~ 遊記回到神社去吧!


這天的諏訪神社裡 人煙很少 可能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吧!


又來一隻不怕人的貓咪...


ALL RIGHT.... 寫到這裡 我想這篇會是長崎貓咪特別篇了...

接下來我們前往平和公園去...


看到了公園裡的噴水池出現了彩虹~



和平鐘~

遇到了校外教學大合照~


在往浦上天主堂的路上 路經一個小公園 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兩個混血小朋友 
沒有想到居然從媽媽口中聽到台語!驚! 難不成遇到同鄉了!?

果然一聊 真的是從台灣來的啦! 我們猜父親是美軍吧!所以全家跟著爸爸一起過來定居...
圖裡的兩個小朋友是雙胞胎哦!
我想這個台灣媽媽應該也很高興在異鄉會遇到同鄉人吧!
我們聊了好一會兒~ 聊在台灣、美國、日本生活的不同
不過看來這位台灣媽媽在這裡適應的很不錯哦!希望她們可以一直在日本生活的開開心心的...
只不過 被台灣媽媽說我的台語口音怎麼怪怪的

告別了這位有趣的台灣媽媽後 我們繼續往浦上天主堂前進...


背光拍瑪莉亞 有光圈的效果~ well done, isn't it?


在附近閒晃一會後 我們又往長崎原爆資料館前進
路上有經過一個加油站 順便跟大家報告一下日本的油價哦!


因為資料館到五點就休館了 所以我們走的有些匆忙 忘了拍原爆資料館的外觀了


說真的 這個館是在我們這次的行程裡 最讓人覺得blue的.... 戰爭真的是很殘酷的一件事 尤其當很多人無辜受害的時候
館內禁止攝影 但是那樣重建在原子彈之後的慘況 我也很不願意拍照下來 因為真的令人傷感又不想再記起....
無論如何 World peace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hat we wish~

接下來 我們往原爆公園(原子彈爆炸中心地)


在回平和公園的路上 看到了不少可愛的貓咪啦! 大家真的都很不怕人呢!
 

這隻是超級愛和人撒嬌的小橘貓~
 

今天的晚餐 是特別去找九州達人介紹我去吃的好吃咖哩豬排飯店【カフェレストラン かぷかぷ】 
他說他平常也不愛吃 但是這家的咖哩讓他吃光光哦! 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turkishrice-maniax.ks-depots.com/?day=20050829
那我們就抱著朝聖的心情去了!  在大學病院前的那一站下電車
我們在附近找了好一會兒 只是日本的門牌號碼的邏輯讓我們搞的霧剎剎的... 搞了好一會兒 無論如何都不想死心


後來問了一個在我們身邊經過的媽媽 那個日本媽媽一看就知道我們要找的店 所以她人很好的告訴我們如何走到かぷかぷ
運氣還不錯 在天要黑之前 終於找到了かぷかぷ了! 但是我們還是搞不懂日本門牌號碼排序的邏輯呀





圖為EMI點的炸蝦咖哩~


圖為我點的豬排咖哩~ 多了一隻EMI給的炸蝦~


晚餐一共吃了¥1732 吃的很飽 算起來很划算哦! 沙拉是附餐喲!

吃的飽飽的我們 就這樣心滿意足的回旅館休息去囉!
 


*********************************

最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懶懶的 明明我的遊記都起了頭 但是要寫完還是需要一點靈感和衝勁啦!
今天剛好有這份動力 雖然應該要早早上床去睡覺的....(眼科醫師建議要睡飽飽的)
但是不想要錯失這份動力 早點寫完 我也早點安下這一顆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