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牙醫告訴我 至少半年要去洗一次牙...
但是今年 我又拖了一年 直到右後下牙齦痛了好幾天才去跟牙醫報到
我想 這世上應該沒有人愛看牙醫吧! 
不論牙醫是不是很帥 就算是帥.... 更沒有女孩想要在帥牙醫面前張開自己的大嘴給看蛀牙吧!?

其實我的牙齒從我成年後 一直都還蠻健康的 一年也只看一兩次的牙醫洗牙
即使如此 洗牙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聽到在嘴裡的 ㄐㄐ聲 洗牙機在牙齒牙齦間磨來磨去的 光想到就牙齦要軟掉了
曾經為了要避掉那洗牙的ㄐㄐ聲 而自作聰明的帶著隨身聽 而且音樂開到最大聲
牙醫還笑我那麼膽小哦.... 沒有想到 這招是沒有用的....
因為口腔和耳朵是相通的..... ㄐㄐ聲一點都沒有擋掉 不止如此 音樂聲還聽不清楚
以上經驗 讓大家不要和我作一樣的傻事啊

話說回來這次的看牙的狀況... 我通常都蠻固定的在同一家牙醫診所看牙 因為這樣比較有完整的記錄
這次因為緊急的牙痛 來不及預約牙醫 所以就隨便找同診所有空的牙醫看
一坐上看診椅 醫生就很親切的問我怎麼了...
『我的右後下牙齦痛了好幾天了...』我回答
「哦!那有可能是長智齒囉!」
『不可能.... 我在這裡照了兩次X光了 之前的醫生說不會長』
「是不會長?還是還沒有長?」醫生跟我又確認一次
『之前的醫生說我不會長智齒... 要不,你要不要把之前的記錄找出來看呀?』
「哦!是這樣啊! 那我先看一下妳的牙齦吧!」
醫生一檢查 就發現原來是我的牙齦有破皮的關係....
「這樣只要擦擦藥就好了」
不會吧!就這樣擦擦藥就好了 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來看牙醫的....
『那....可不可以順便洗牙呀?!』
醫生回答可以 就順便幫我把牙洗一洗 也把藥擦一擦了
可能是因為最近太累了 所以口腔裡就有破洞了吧~
雖然這個醫生洗牙的速度還蠻快的 但是又聽到ㄐㄐ聲不停 我都覺得我的牙要壞一半了
待醫生洗完我的牙後 很擔心的問醫生 我的牙還健康嗎?!
醫生說「沒有問題哦」
『那我多久要來洗一次牙比較好呀!?』
「一年一次就行啦!」
真是令人高興的答案呀!

突然想到之前剛到NZ時 曾經有一度也是因為牙痛 想請HOME STAY的Mother幫我預約牙醫
沒想到 Mother居然說預約了要等一個月才能看牙哦!
她問我牙痛的狀況 因為那時我覺得我牙齦好像有萎縮的狀況 導致我刷牙的時候會痛 對冷熱會敏感
她說能不要看牙醫 就儘量不要看 不僅預約要等很久 而且收費也不便宜
她覺得可能是因為我可能是因為水土不服或是營養吸收不良吧... 她說她之前懷孕期間也是有類似的症狀
所以她建議我要多用漱口水 因為她那時候經驗是這樣的
後來時間一久 果然比較不痛了 後來回台灣後 牙醫是說我刷牙太用力了
還好那時的Home Mom的協助 沒讓我浪費時間和金錢啦!

齒保健真的很重要呢~ 大家千萬不要忽視呀! 
也很感謝我的父母 給我一副不會長智齒的好牙!!!
雖然也是有曾蛀牙的修補 但是我可是沒有裝過一顆假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