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第一次出國旅行自己亂包行李~ 

第二次出國讀書大姐幫我整理打包行李~

在NZ常常打包小旅行袋去小旅行後 我發現我已經越來越會打包行李了

雖然常常會不小心都會越打越大包~ 但有幾項重點是不能忘的!

以下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打包行李的重點啦!

1、一開始行李箱最好只要裝到七分滿,因為回來行李一定會變多,不太可能會變少。

2、善用分類收納袋:我常常會把常用的藥物、盥洗用品、保養品分別裝成一小袋一小袋的,之前在NZ時,為了因應臨時的旅行或是搬家的時候,直接就把東西打包帶著走,一來要用時很好找,二來打包的速度就很快囉!

3、旅行時要準備一兩個折疊收納方便的小提袋:臨時購物時好用,或是回程時東西太多的話,可以手提上飛機哦!

4、快要淘汰掉的內衣褲、襪子千萬別急著丟,可以趁著出國時帶出去,就當作免洗衣褲襪一樣,穿了一天就可以丟了!一來又不心疼,而且也不用等待清洗乾衣的時間,也不需要再買免洗衣褲襪囉!二來,回程時的行李也減輕了不少吧!(感謝Emma之前給我的idea)

5、上點同理可証,如果要帶牙膏、洗面乳等其他日常所需用品,也可以拿快用完的帶出國哦!這樣回程可以減輕不少重量!

6、需要的電器用品的充電器,可以裝成一袋集中管理,到時候要收或要找的時候,比較方便!

7、我的現金不會集中放在一起,我會偷偷放在好幾個地方,一方面看不到就比較花不到了,另一方面分開放的掉錢的風險比較小。

8、通常最少帶兩雙鞋子,一雙就是休閒鞋走路用的,另一雙要找可以當拖鞋、涼鞋又不怕水的鞋子,常常是帶勃肯型的鞋,穿出去比較不醜,但又很實穿啦!偶而換個鞋子走,腳比較不會痛。


以上是我常用的打包原則囉!

希望能給大家打包行李的一點靈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