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因為一些小狀況 我們帶牛寶去診所給醫生看看~
還好那些小狀況的問題不大 不過比較有問題的是牛寶常常會溢(吐)奶的情況
醫生說是因為牛寶喝奶不定時的關係引起的
想想也是 在這之前 牛寶常常會喝奶喝到一半就睡著或是不想喝了 
導致每個小時都會哭餓 然後就惡性循環下去 
雖然晚上睡覺時是不會這樣 但是白天這樣下去 我也被弄的很累呢!
醫生是給建議最好定時三或四個小時餵一次奶 每次喝奶約25分鐘
這樣就可以改善溢(吐)奶的狀況了!
只是對於有些習慣每個小時要喝奶的牛寶來說 是一件蠻痛苦的事
但是為了他的身體好 這是必須要狠下心來作的!

剛好實行的這星期婆婆回彰化去了 所以我能比較狠心的面對牛寶的哭聲抗議
DSCF4375.JPG 
從星期日開始 每餐都會有這樣的哭聲抗議 我都要和牛寶搏鬥近一個小時
他哭他的 我只能抱著哄哄他 要他耐心等待時間到了就會有ㄋㄋ喝了....
可是這樣真的很殘忍呢.....  可是希望能讓他有個規律一點的生活習慣

就這樣過了三四天 有時好像感覺有點點進步了 但是又好像也沒有任何改進
媽媽我呀 耐性已經被牛寶哭的磨的差不多了....
後來我就上網求助babyhome的媽媽們的意見~
大家很熱心的回覆了我不少意見 
有人說,四個小時喝一次奶在母奶來說是不太可能的 因為母奶很好消化 所以通常很快baby就會餓了
而且親餵和瓶餵也有差 親餵不知道baby這餐喝了多少 所以也很難估下一餐能撐多久
(四個小時一次奶比較適用於喝配方奶)
也有人說,baby餓了就給他喝 讓他一直哭是對身體不太好
就他想喝就給他喝了吧~ baby會自己喝到飽了就停了
所以不用擔心他喝太多....

因此我改了作戰計畫 親餵,每兩到三個小時左右餵一次,也是儘量讓他能喝久一點就喝久一點
不過發現他的溢(吐)奶的狀況改善的並沒有很明顯
所以在一次他吐奶的很嚴重嚇到我的時候 帶去給醫生好好的看了一下
和上次的醫生不一樣 這位醫生給的建議是:想喝就給他喝,不用限幾小時左右餵食,採少量多餐的方式
他說牛寶會溢(吐)奶的原因 可能是因為喝太多、來不及消化 還有漲氣的關係
所以要我們在喝完奶後 一定要拍嗝 不論是親餵還是瓶餵都還是會有嗝

就這樣 又改了作戰計畫
試看看少量多餐的方式 希望牛寶會好一點
後來果然,牛寶真的比較少溢(吐)奶了!

不過因為後來牛寶在我身上的奶嘴受傷了 很痛沒有辦法親餵
所以不得已改成白天瓶餵 一開始牛寶很不習慣 但是後來發現這樣對他好像很不錯
我慢慢的讓他習慣約三個小時喝一次 每次喝120ml
每次喝完 一定要有拍到嗝才能讓他休息
他溢(吐)奶的狀況比較少了~
所以我想之後我們應該就會就此定案了~白天瓶餵,半夜親餵

在參考很多人的意見之後 我發現每個小孩的狀況不一樣 
所以全職媽媽可能都要有耐心的找出最適合自己baby的方式
有什麼問題 就多參考醫生、親友的意見吧!

這一篇寫了很久 因為實在有點忙啦!沒有辦法靜下來好好的寫
寫了這篇 一方面是記錄牛寶喝奶的奮鬥過程 另一方面給有需要的朋友一點小經驗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