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懶懶的 應該早就要完成的這一篇 偏偏等到程程要被戒掉後才寫(苦笑

程程這幾個月來都有一個小怪癖 就是很愛聽媽咪我煲電話粥....
每次只要和大姐Vivien&二姐Mina說長一點的電話的話 程程就會變的超級乖
如果不是睡覺時間說的話 他就會依靠在我的身邊(上) 安安靜靜的聽媽咪在說話 完全一點都不會吵鬧
後來我們進階實驗到睡覺時間來說電話 程程甚至躺靠在我身上聽到睡著....

有沒有那麼神奇呀!? 就是真的那麼神奇....
這幾個星期以來 我和姐姐們作了不少次實驗 每次都成功的讓他睡著
通常如果是我哄他睡 可能要弄個半個小時多 
但是聽電話聽到睡著 可以在二十分鐘內達成目標
由此可證 真的是非常有效呢!

我曾試過 假裝在說電話... 但是馬上就被程程識破 沒用
也曾試過 用唱慢歌來哄他入睡 但是他不買這個帳 沒用again

這一兩個星期我把程程的睡覺時間提前到九點半之前要上床之後 我就只能和Mina聊了~
因為Vivien也是要忙著哄小蘋果睡覺(九點就上床)

不過Mina在9/6順利生產後 程程也不得不戒斷這個小怪癖了吧....
因為二姐再也沒有時間和我慢慢聊電話了吧.... 我也找不到其他新竹的朋友可以隨便我亂聊了....

可是程程這兩天還是很愛聽我說電話(不知道是不是特愛Mina的關係?)
我和Mina在白天通電話時 程程居然會抱著我的大腿一動也不動的...... 哇咧....
真是可愛的小怪癖呀!!!!

DSCF6589.JPG 
另一個小怪癖~亂咬潔牙棒......

前陣子我的疏忽 不小心讓程程的臉受傷了~~~ 真是心疼呀!
20100831.jpg 
希望他的臉上的傷能快點好到看不到疤啦!

20100903.jpg 

現在的程程早餐除了配方奶之外 我還多讓他吃半片吐司... 不然常常喝完奶後他還不滿足的樣子
所以我也可以帶著程程一起去早餐店裡吃早餐囉~~ 
可以點個一片烤吐司 我撕一小塊一小塊的餵他吃 很開心的吃著早餐的他~真是可愛極了!

最近的程程也愛上巧虎了.... 
常常聽到『要不要看巧虎?看巧虎要不要乖乖坐好?』就會自己爬上沙發坐定等看巧虎
有影片有真相囉!



平時就要讓他乖乖坐好看巧虎 只要一下沙發我就會把電視關掉
所以他就有被訓練到囉! 
良好的生活習慣希望從日常生活中就能作起啦~
最好不要有一次例外 這樣小孩子會知道是可以例外的...
這點真的很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