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長假之前,最令人苦惱的就是工作的完成和交接~
在此也很感謝公司裡的好同事姐姐們的幫忙,我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出遠門
姐姐們~~~ 感謝您~~~~

22nd June  
CX401 TPEI-HKG 1920-2100 1hr40min
因為是坐晚上7:20的飛機,所以我只請了半天的假…
早上到公司,還有不少同事驚訝我怎麼還來上班,沒辦法,因為我的假已經用到變負數紅字了>_<
中午過後,急急忙忙的回家,因為我的行李都還沒有打包好
約好了四點送機的車子,居然出了一點小烏龍…他們誤會我要出發的時間是7點20分 =.=|||
還好過了四點後,我打電話去詢問車子何時到…他們才發現他們搞了烏龍,差點就不能趕飛機了
和Mina到達機場,辦完了通關手續之後,很悠閒的在機場內的免稅商店裡晃~
但桃園機場內的免稅商店說來真的也不是很多…可能是因為我們在第一航廈的關係吧!
所以後來直接就到候機室去等候…
對我來說,其實我也蠻緊張的,雖然已經有好幾次自己出國的經驗了,但是這可是第一次踏上歐洲呢!
雖然也查了很多資料,如何從戴高樂機場逃出來~但是目前都只是空想而已…
還身負著要照顧Mina的責任,心理的壓力實在不小…

說真的,我蠻愛香港的機場,因為又大又乾淨又舒服~而且duty free shop也不少~
少說我也在香港轉了兩三次機了,每次都會很期待~
這次在香港停留一個多小時,這也夠我們逛逛了!
沒想到還沒有到法國,我已經先在香港敗了一副有牌的太陽眼鏡了 ^_^|||

CX263 HKG-CDG 2240-0555 13hr15min
在香港登機前,我吃了一顆安眠藥,因為長途飛行是很累人的
而我們一下機可能又有一場仗要打(從機場逃出來)
所以我需要有好的睡眠品質,我想光喝酒是沒有辦法睡的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藥效真的那麼強,還是我放鬆了工作的壓力~
一上飛機,我就很快的入睡了,而且睡到飛機起飛時的震動都沒有讓我醒來~
連Mina都覺得我實在是睡的太厲害了…
直到用餐時間,我有醒來用餐,但是用完餐後,我開始昏睡了…
果然,這樣的睡眠對我有幫助的,只要坐過長途飛行的人,應該都知道飛機上是有多不好睡啊!

23rd June  
好不容易~終於踏上了法國的國土!
凌晨的戴高樂機場,冷冷清清的…感覺好像只有兩三班機的乘客等待入關
我們不急不徐的等待入關~直到了領到了行李,終於有要正式開始冒險的開始
一出了機場的大門,我的天啊!沒有人告訴我六月底的Paris怎麼那麼冷呀!
我們沒有預料到會是這樣的情況,眼看著身邊有人從國泰的飛機上把毯子A出來用,實在很佩服,早知道如此的話,我們就…
第一步,要先找到Rossy Bus到巴黎市區,之前經過了法籍同事Germain的協助,我有了機場平面圖,找到了搭車的站牌,價格我也早知道了,但是…到底bus能不能找零呢!?
不好意思,雖然這是一個很笨的問題,但是台灣的公車就是不找零嘛!
在站牌處看到了其他等車的遊客,我試著用英文和他們交談…在法國不是每個人都能說英文的~
沒想到他們是從澳洲來的呢!我們聊了一會兒,他們居然也曾經收過台灣的HomeStay Students呢!但是我的問題重點,他們還是無解~因為人家的車票早從澳洲就買好了>_<
好吧,試著在機場內找看看有沒有售票機時,遇到了一個日本伯伯用英文問我一樣的搭車問題…至少不是只有我想太多了~
我自告奮勇的自行往前查看,但走了一會問了一些機場的工作人員,居然沒有人能用英文回答我的問題=.=||| 還問我能不能說西班牙語…
無解的我,又折回原處後,Mina告訴我那個日本老伯伯已經上了Rossy Bus了
看樣子,應該不用準備零錢吧…
還好,Rossy Bus只需要15分鐘就有一班,我們就在寒風中繼續等待著~
很快的下班車就到了!可能是因為還很早,所以上車的乘客也不多~果然是有找零的呢!一個人€8.4-
這班Rossy Bus是直達市區的Opéra,而從Opéra可以直接搭地鐵到我們訂的旅館,是很方便的~我也不用擔心該何時下車呢!
從戴高樂機場到Paris市區的沿途,我已經忍不住把我的D40拿出來和Paris say hello了!
Paris不虧是世界第三美的城市,進到市區後,到處都是感覺很有歷史的建築,每棟公寓房子都覺得有自己的故事,年紀是肯定比我大很多的~
和我之前到過的城市地方,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感覺~
到了Opéra後,要開始地鐵冒險了!對Paris地鐵還不熟悉的我,沒有自信能像搭Tokyo的地鐵那麼簡單上手,但是我們也只能靠我了呀!
帶著Mina到了售票口,還好我功課作的不錯,知道要一次買十張地鐵聯票比較划算~€10.4-
當然在這點上面,看你在Paris要怎麼玩囉!對我們而言,還是買這樣的地鐵聯票是比較彈性又划算的。
接下來就是如何到我們的三號線去等車了…這就是一個大問題了!
早上不到八點,又是遇到星期六,車站內冷冷清清的,實在不知道該要找誰去問~
正想要找個女性路人來問路時,旁邊經過的男性路人見我們不知所措時,主動的用英文問我們是不是迷路了
猶如見到了一個天使一樣,我和他談起來我們要坐的路線,他很友善的告訴我該往那裡走…
原來還要經過第二個票口啊!實在是不問人,我也不敢大膽的往那走呢!
就這樣,天使輕快的離開了我們,而我們也繼續了我們的路程~
我們很順利的在3號線的最後第兩站Anatole France下車,接下來要找到我們的旅館又是一個考驗~
不過我照著旅館地址和地圖作個完美的比對後,很順利的找到了我們的旅館~
旅館也很好的讓我們在早上八點多作check in,因為Nadine會晚點才過來,所以我們兩個都先不支倒床來瞇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