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早安~Yokohama~
一早醒來就能看到這樣的好景 真的令人興奮!是這趟旅程中景最好的啦!

續前篇 想到有個重點提一下 suica卡小人卡
這次有幫Ethan 辦一張 只要是上小學(滿六歲?!)就要辦一張 小人卡
我本來有想要幫妹妹也辦一張(當紀念) 但是站務人員看了她的護照說不能辦 只好過兩年再來了
在行前我有先查了資料如何辦理小人suica 大部份上面都告訴我要記名
所以要準備好小人的姓名片甲名
然後在機器上操作購買...
不過我的經驗是,我直接在機器旁邊的站務人員服務台詢問購買
他們一點都沒有問我片甲名是什麼 直接就印了護照上的英文譯名了 
所以... 也不用操作機器 直接用簡單英文和秀出小人的護照 就能買個suica了
一樣押金是500日元 不過能用十年(最後一次使用日計算) 所以我也沒有打算要退卡 留著下次日本行用
我的sucia最後的使用日期好像是2008 所以這趟使用完全也沒有問題
image.jpg  
上面有個『小』字 代表是小孩用的  好像可以用到16歲吧?!
使用票價也會直接用兒童票價去扣款 非常的方便

本來大人的也想要請站務幫我印名字 但是他們建議不要印 退卡比較容易 
雖然沒有想退卡 但是後面排很多人 我就放棄了

像我們這一趟 沒打算去很多點 所以我也沒有想要買one day pass或three day pass這種票
直接刷卡 很方便 也很帥氣啦!哈哈


在鎌倉行前 為了這天的行程 我苦惱了好久 該怎麼走比較順 能少走一點路
感謝鐵粉顧問們 給了不少意見和建議 也上網作了很多功課後 
後來決定先搭去大船 買了江之電一日券後 轉湘南單軌電車 在江之島再換車到目的地
所有的行程大點要先決定好 等出發了再看情況決定是否要改點
帶著雙寶 不可能所有的景點都去看 所以只能挑小孩會有興趣和非去不可的

在此特別推薦這個網站

乗換案内

http://transit.yahoo.co.jp
只要能輸入出發和目的地車站(或景點) 把日期和時間都設定好
就會出來能搭乘的車班、時間和金額
非常的便利 這趟旅程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大大推薦給大家~~~

今天的目標地有湘南單軌電車 和去灌籃高手名景點朝聖 再去逛小町通
image.jpg

從櫻木町出發囉! 因為前一晚雙寶太興奮了 太晚睡 所以今天好快就沒有電了
image.jpg  

還好湘南單軌電車有小小的讓他們興奮一下
image.jpg

感覺很刺激 掛在半空中 好像在遊樂園玩刺激的設備~
image.jpg

順利到了江之島!
image.jpg

有小人開單軌電車的體驗機 雙寶也玩的很開心
image.jpg

今天的行程 很高興的和凱子歐吉桑 希歐歐巴桑一起玩
真的好險有歐吉桑在 不然雙寶好快就沒有電了 媽媽抱不動呀!

江之島站前的有名小鳥 會不定期換衣服哦!
image.jpg

換了江之電後 前往第二個目標 鎌倉高校前站
這個在臉書社團裡面 常常被網友提到的名景點 覺得無論如何都要來踩一下點

image.jpg

沒有小孩入鏡 感覺就像單身來青春一下~ 以前多迷灌籃高手呀!
image.jpg

image.jpg
順便回憶一下青春吧!



這個點很快就結束了 所以可以前往下一個點了
image.jpg

灌完籃後 雙寶果然電耗盡了 還好有兩位壯丁能一人抱一個小人
image.jpg
再次感謝凱子歐吉桑呀!

image.jpg
天氣又熱 兩位壯丁都抱著汗流夾背呀!辛苦了!


隨便找了一個不用排隊的店來用餐 還好先進來 後來也排了不少人等用餐
Ethan還不想醒來 就給他再睡一下下吧!
image.jpg

熱熱的天 吃蕎麥涼麵 正正好啦!
image.jpg

也有溫湯麵可以選擇
image.jpg

餐後甜點 一定要來隻冰淇淋的啦!
image.jpg

吃飽 睡飽後 Ethan終於回復元氣了 就來好好的逛小町通啦!
image.jpg

一路走到八幡神社前
image.jpg

這次沒有走神社的打算 雙寶也走不動 所以就逛逛前面的攤販 感受一下日式的市集味
image.jpg

這個小黃瓜 超好吃的 可以選味噌 美乃滋 或是兩種同時的口味
在熱熱的夏天吃 超合適的啦!!!
image.jpg

神社前 合照留念
image.jpg

一路走來 看到不少店家都在賣鎌倉啤酒 感覺不喝一杯就不像來過鎌倉
所以順便休息 點了一杯啤酒 也點了啤酒的好朋友香腸來吃一下
image.jpg

走回鎌倉站 小人又沒有電了 所以和凱希兩人組在江之島站暫時道別
他們繼續走他們的行程 我們提早回橫濱飯店休息~

這趟旅行對我們是一種新型態的旅行
從一開始和凱希兩人組約好一起去東京玩
從機票到飯店都各訂各的 一方面是覺得帶著小孩玩 和不帶小孩玩的點和方向不同
不要互相牽就太多 就是把大點訂出來 盡量能一起玩的就一起走
但是又能保留彼此想玩的彈性空間 基本上我覺得這樣玩很愉快
偶而能一起玩很開心 但是分開又能玩自己想去的 也不用怕小孩行動慢或累會拖到行程
所以或許以後都能這樣相約出國玩囉!

車上沒電的Raewyn 睡翻了
image.jpg

回飯店的路上 看到美美的橫濱港 真的很棒

image.jpg

在車站買的名產!崎陽軒燒賣  雖然沒有很餓 但是要買一小份來嚐味道
image.jpg

雖然是冷的 但是真的很好吃呢!只恨還不夠餓 不能多吃幾顆 
image.jpg

傍晚的風景~
image.jpg

好風景到讓Raewyn都坐在窗邊打坐(?)起來了 頭頂著她的愛犬小饅頭一起欣賞美景
image.jpg

休息一陣子後 出門去找晚餐囉!
到車站旁的百貨公司找餐吃~ 後來選了お好み焼き(我一直搞不懂大阪燒和文字燒的差別....)
image.jpg

反正就是點了下面兩個燒 和其他的東西 好好吃
image.jpg  

但是吃完後 發現百貨公司已經關門了 (八點就打佯了)  
沒得逛街 只好又去便利商店晃晃 結束一天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