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th June 2007

前一晚睡的很好 一點都沒有認床的問題 只是早晚溫差真的不小 晚上要小心不要踢被感冒了

由於南法是Chantal的地盤 所以我一點功課都沒有作 想說讓她們帶著走好了~
有種跟團旅遊的感覺 但又比跟團充滿自由性~

第一站 Hyères 海岸
Chantal帶我們到附近的一個海岸線~ 天氣好的受不了 但其實一點都不熱 因為海風很大還有點涼呢!




由於不是下水的好天氣 風太大了 所以我們往下一站出發~Giens 
Giens算是一個小山鎮 依著山坡而建的小地方 雖然小歸小 還是有不少有趣的東西呢!

Hyères的地圖 我們在中間黃色的區域哦~






原來扭蛋機是全世界都愛的啊!


日本的七龍珠 也是有法國版的哦!
本來想扭個蛋回來給EMI的 但是到法國來扭日本扭蛋 感覺有點笨...

男性的友人 不要說我不照顧你們 來個福利吧!

不敢買這樣的明信片寄回台灣 只好用照的 這樣大家人人都有眼福啦!

爬上了山丘上的小公園 遠眺美麗的海岸風景




Chantal帶我們走一條小路到附近的港口
這條小路經過的都是人家的渡假別墅哦!




真希望自己也能有一間這樣的渡假小屋,呵呵~

到了目的地了~ 美麗的小港口

天氣很好 所以有人在水裡真的一點都不奇怪...

這邊的水好清澈哦!讓人忍不住也想下水呢!



但是,被大太陽騙了! 這裡的水冰到不行耶! 我猜只有十幾度吧! 
才下水一下而已,我已經覺得水冰冷到我的骨子裡了~ 真的很佩服先前看到在水裡的老兄呀!

在港口晃一晃後 我們就又走回去Giens了~


也到了教堂去晃了一下~ 雖然是小教堂 但也是很聖嚴的呢!


在小鎮也採買了一些食物 也包括了今天的晚餐呢!
之前就驅車前往下個目的地Port D'hyères

這時想想,還好有很努力拍照 這樣回寫遊記時,才沒有那麼辛苦啊!

果然是渡假的聖地呀! 才那麼多遊艇~

已經時間下午一兩點了,所以我們也找了間餐廳來享受一下午餐時間

照貫例 一定要來個餐前酒啦! 今天喝啤酒哦!


這是我的午餐 牛肉沙拉

這是Mina的午餐 起司沙拉

這邊要特別跟大家說一下 我並不算討厭起司 但也沒有真的很愛啦!
但是這裡有一種起司 聞起來和吃起來的味道超級沒有辦法接受
連愛吃超司的Mina都受不了了.... 就是在照片的盤子右上方圓圓的起司...
我忘了叫什麼名字 但真的是噁心呀!  不確定是不是羊騷味...
我吃了半塊 就吃不下去了 >_<

在這個港口 兩位姐姐們滿足了購物的慾望 倒是我和Mina對價格還是覺得下不了手
隨便一件褲子要75歐?! 算了吧! 台灣還是物美價廉的!

我們接著又往另一個美麗的山城去~ Bormes


真的很美呢! 怎麼法國隨便小地都美呢?

就這樣依著山城建著上來 因為色系一致 所以一點都不會覺得很雜亂~
相較起來 如果這樣的山城在台灣 可能顏色就不少了吧!?

就在這樣的山城裡散步時 因為我一個人落後在後面拍照 其他姐姐們都走的很前面
突然有一台小車停在我前面,裡面的年輕老外還跟我用日文打招呼~ 問我是日本人嗎?
哎呀!該不是會要來搭訕的吧!? 所以我搖搖手 代表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沒想到 老外不死心 居然用中文問我『你是中國人嗎?』 我嚇一跳 沒有想到會遇到會說中文的法國人
「我會說中文,但我不是中國人」
就這樣,他們停在路邊和我聊了起來~ 問我從那裡來的等等等的
前面的姐姐們發現我被”搭訕”了,馬上很緊張的跑回來看怎麼回事
沒有想到只是中文的交流~ Nadine也正在學中文呢! 所以她很羡慕的看著我們用”流利”的中文對話

是我和左邊的男生在聊天 中間的男生不會說中文,應該是在鴨子聽雷吧!
閒聊一會兒 左邊的男生說他很想來台灣遊學體驗台灣的生活 他有朋友在高雄 我和他聊了一下台灣和北京的不同
後來他們問我們晚點有沒有什麼活動 想找我們一起吃個晚飯和去某個地方聽音樂會
但是因為我們另外有規畫 所以就沒有留下聯絡的方式了 
倒是我留下我的e-mail,如果他真的來台灣的話,可以和我聯絡

告別兩個法國帥哥後 我們繼續行程往山城上爬~

可以居高臨下 看到很美的風景呢!

突然看到有一個點 有不少遊客在附近

看起來像是古蹟廢墟吧.... 沒想到轉了彎看到了全貌~

是座古堡耶! 而且現在還是有人住在裡頭呢!
有機會真想住看看,一定很有趣吧!

在這樣的山城裡閒走 真的很有意思 到處都是美麗的景~ 我也照像照的很過癮啦!



看花長這個樣子 應該也是花了不少年才能這樣長吧!


不一樣的古色古香 看得我覺得像是在童話裡的場景一般~

晃到累了~ 


我們就找個餐廳坐下來休息一下~ 雖然時間差不多了 但不打算吃晚餐 算是下午茶吧!


Chantal推薦我一種南法傳統酒~

但是喝起來味道很怪 像是甘草瓜子裡的八角味.... 我很努力的才喝完

在黃昏前告別了這個山城~


回家吃晚餐啦!

沒有誤會 沒錯! 西瓜是我們的晚餐 
我們沒有想到這個也可以當正餐吧!? 但是法國人是這樣作的呢!
所以就有了一個西瓜晚餐了!

其實吃完晚餐後 Nadine提議應該要去看一下那個音樂會 就是先前遇到兩個法國男孩邀請我們去的那一個
Chantal也認為應該會很有趣 可能因為我很難得被搭訕吧 應該要給他們個機會和我們再聊一聊吧!
果然法國人是個浪漫的民族呀~
雖然我們去了 但是很可惜沒有遇到他們~
至目前截稿為止 還是沒有收過那個法國男孩的mail 真是殘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