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而自從婆婆沒有來新竹幫忙後 我都會儘量煮晚餐 
因為拖著妹妹出門買外食不方便 剛好都會卡到要擠母奶的時間
所以會趁下午三四點時 就開始慢慢準備晚上要吃的晚餐
我自己是可以很隨便吃的人 但是為了程程能健康的成長 
自我要求~晚餐一定要蔬菜 蛋白質(肉)澱粉 如果不太累的狀況,還能弄個餐後水果給他吃 
不過我很討厭為了吃一餐飯 要弄個三菜一湯的 對於常常只有我和程程吃晚餐的量來說 這樣太難搞的
所以我最愛一菜料理 就是能一道菜上有肉有菜 然後加個飯或麵就完成了

前陣子買了一直很想要的無印良品的微波料理盒和食譜
真的激起我不少煮菜的慾望和靈感~

或許有人會說用微波好像不太健康吧!?
但是我想只要選對容器 應該影響不大 反正現在太多沒有爆的危險因子 也沒有差這一個微波了

馬上進入正題啦! 好簡單~馬鈴薯蔬菜燉肉
原食譜是從無印良品的微波料理盒裡的日文食譜作為發想的....
DSCF8398   

不過我覺得裡面的蔬菜太少了點 所以自己又作了一點改良 基本上就是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就是了~
有關份量的話~ 因為是作1.5人份的菜
所以我的份量大約如下
紅蘿蔔 適量(不是每個人都愛,所以放自己想吃的量)
馬鈴薯 1小顆
杏鮑菇 1大條
敏豆 4支
火鍋肉片 約100G
洋蔥 1/3顆


先把切丁的 紅蘿蔔 馬鈴薯 杏鮑菇 切段的敏豆 放入盒內 
DSCF8386   

然後舖上火鍋豬肉片 和洋蔥切片(因為要給程程吃的 所以我切的比較小片)
DSCF8389   
再加上0.4杯的日式2倍濃縮鰹魚醬油+0.2杯的水 因為是要配飯的 所以我作的比較鹹一點

700W的微波9分鐘~ 餘溫悶5分鐘
就大功告成了!  

這樣有菜又有肉 就能吃一餐飯囉!!!

沒有用過其他的微波容器試作過 所以不確定其他的容器效果如何
如有網友或朋友有興趣試作看看 請讓我知道其他容器效果如何啦!



TIP:因為也沒有每天都能買菜煮飯 
   所以我每次買了紅蘿蔔、馬鈴薯、南瓜、地瓜之類的 有空就會先削皮切塊放冷凍
   敏豆、花椰菜都先撿好(台語說法)川燙後 放涼冷凍
   等到要用的時候 再拿出來加熱微波 
   這樣很省時又方便啦! 給各位忙碌又想要自己煮飯的朋友們一點小密訣囉! 


同場加映~
Sophie示範兩用漁夫(家暴)帽
2012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