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寫最後 是因為只打算生兩個就好啦! 所以再也沒有機會母奶路囉!

先來提一下這一年的母奶心情...

第二胎的奶量果然比第一胎多很多 所以我還有機會可以偶而養別人的兩個小孩~(名符其實的奶娘了?!) 
我想重點1還是在月子期間一定要休息夠 而且水份多多補充 這樣的話 奶量才能往上UP UP~
雖然Sophie沒幾個月就不讓我親餵了 不過這樣也好 至少很快就戒了夜奶 我也才能有比較足夠的睡眠
重點2 就是要定時擠奶啦! 我盡量都一定要固定時間擠奶 這樣身體才會習慣 奶量才不會往下掉

儘管很累 也好幾次有小白點和草莓奶的拜訪 但是在家人的支持之下 我也順利的過了一年了!
雖然還是有奶 畢竟Sophie也滿一歲了 除了母奶之外 她還有副食品的營養可以吸收 
所以我也想享受自己的生活了 
沒有了母奶 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作其他的事 也可以放心輕鬆的出遠門了~


這一篇的重點來了~ 感謝母奶讓我瘦身成功了!
這一切也要歸功於噗友Lucy 是她給我很多建議和方向
我想在此也要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母奶媽媽....

在程程那時的母乳之路 雖然也挺順利的 
但是想吃就吃 想喝就喝 一切都想說反正很多人都說餵母奶會瘦 而且這樣母奶才會有營養
不過 其實常常吃的都是高熱量 低營養的東西吧.... 雖然從生產完到後來是有比較瘦一點 但是還是個胖子
一度很擔心 如果要生第二胎 聽人家說第二胎會更難瘦 本來都想自暴自棄了....

到了第二胎生產完 Lucy教我使用基礎代謝率和計算飲食熱量的方法來健康的瘦身
雖然一般來說也要搭配運動 但是哺乳的熱量消耗是挺驚人的 (可能是因為我的奶量也不少的關係吧!)
所以即使沒有運動的我 還是靠著控制飲食的方式 健康及有效的就瘦下來了!
(有關基礎代謝率 網路上已經有不少資料 這邊就不再討論了)

我想說的是有關飲食控制的部份 其實並不是吃的少 或是熱量吃的低 就會讓自己瘦
重點還是在於吃的時間 和吃營養均衡才行
所以就算我瘦了 不代表我的母奶營養不足啦! 看看Sophie的樣子就知道了~
20120910   

從生日後幾天 我就開始不擠奶了 (之前已經有計畫的減少擠奶次數)
而之前的母奶庫存也讓Sophie喝了近1個月(和配方奶搭配使用)

不過真的也不能太鬆懈 從完全不擠奶後 我的體重體脂有再上升一些 不過還好沒有太多啦!
現在得要更注意飲食 如果可以的話 當然是要增加運動囉!
(這個帶著Sophie有點難 只能去大賣場散散步 走個1個小時左右了 總比都不動的好吧!?)


最後一定要來有圖有真相的....... 雖然很不好意思 但是也是放著激勵自己 絕對不要再回去了!


剛從月子中心要出關的我
IMAG1526  



然後~~~是母奶期間~ 最瘦時期的我!
20120708  
(媽咪心機真重......)

中間差了約12kg 而且很神奇的是......減下來的大部份也是體脂哦!

雖然還說不是上瘦子 但是應該不會再叫是胖子了吧~




就這樣 減肥的路 永遠不會停止啦!

也希望給一些打算餵母奶的產婦 和正在餵母奶的媽媽們 一點點小小的經驗談囉!

沒有母奶也沒有關係 如果妳有毅力和決心 就會有成功的機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