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猶豫要怎麼下手寫比較好 
不過想到曾經走過來的一路 也接受了不少人的幫忙
所以還是想要紀錄一下這一段的歷程 希望也能幫助一些上路找經驗談的病友
 

一直以來都有每年健檢的習慣 不過之前也沒有特別去檢查乳房 
剛好在2013年10月底安排的國泰健檢中有乳房觸診和自己也加費作了乳房超音波
可能一切都是上天有注定了吧.... 在觸診時就發現左邊有顆瘤
還好在朋友的建議下 預約時也有加費乳房超音波
除了胸前有一顆之外 在腋下附近也有一顆疑似腫瘤
當下的心情非常的震驚 在健檢中心的協助下 直接幫我開轉診單去國泰乳房外科檢查
安排了粗針切片 後來確診是乳癌

在家裡完全沒有病史 身邊也沒有相關經驗朋友的狀況下 完全沒有頭緒的我們 只能上網看看別人怎麼處理
本來一度想就近治療 人都殺到了新竹台大醫院了(想看能不能加診處理) 
不過醫生那天臨時休假 站在新竹台大醫院的大廳 突然覺得好黑暗呀!
失望之餘 EMI帶我去吃了大餐 席間聊到不少網友推薦”和信治癌中心”
雖然路途有點遙遠 但是如果能獲得良好的醫療品質 應該是值得的!
所以馬上打電話去掛了號 不得不誇一下和信很有效率的服務 
只要是在別院確診的病友 都能盡快在和信掛到門診 讓病人不安的心情會縮短了很多

2013年11月 順利的完成和陳啟明醫生的門診 和術前的必要檢查
效率很好的和信 很快的就安排了手術時間了
在11/22 完成了左邊乳房切除手術
腫瘤切片化驗後 醫生判定是乳癌2期

在此要特別說一下 在完整的腫瘤切下來化驗前 之前的粗針細計切片的期數報告不能當作完全的報告依據
很多狀況要等到開刀之後 才能完全判斷病情
就像我的例子 其實在開刀前 醫生樂觀估計我只需要局部切除就好
不過等到實際開刀後 發現我的癌細胞比當初預估的狀況範圍更大 
所以切了2回局切後 醫生就從手術室出來和EMI討論我得需要全切了
還好當初我和EMI也有討論到如果全切的可能和狀況 
因此當我從全身麻醉清醒後 得知被全切了 也沒有太意外難過了...

在還沒有開始手術和其他治療的時候 因為檢查常需要去和信
我覺得和信令人感覺很好的地方就是 不止醫護人員對病人很友善之外 病友之間也常在診間互相打氣交流經驗
這一點真的很感人呢! 本來很不安的心情 在病友的打氣下 都會覺得安心不少
所以每次去和信 都會覺得心情很輕鬆 這應該是這間醫院最棒的地方!
儘管是因為癌症 但是會覺得對人生會有更寬廣的視野和想法....

可怕的不是罹癌 是自己不能正視自己的病情而害怕的那顆心
樂觀以對 沒有什麼難關是不能過關的!!!!

2013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