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25

因為護士小姐說要在一個星期內完成檢測 所以在星期六的一大早 我們來到了醫院

真的是一大早耶~~~ 八點就到醫院了... 不能吃早餐,只能喝糖水 

而且前一天晚上十二點後,要禁止飲水和進食....

對於視早餐為生命的我 非常的痛苦  心情也大壞呀!

檢測的程序是這樣的.....

1.在還沒有喝下糖水之前 要先抽一管血
2.喝下糖水後第一個小時 抽第二管血
3.喝下糖水後第二個小時 抽第三管血
4.喝下糖水後第三個小時 抽第四管血

就是這樣 一共要抽個四管血才行.... 比上次只要抽一管來的痛苦 因為我怕針呀~~~~

糖水比上次的更甜... 上次是喝50g糖加300cc水 這次要喝100g糖加300cc水
喝這麼甜 我想很檢測報告很難過關吧..... 而且喝完糖水後,不能再喝其他、吃其他的東西 直到抽完所有的檢體
20090425117.jpg

20090425118.jpg 
我強烈懷疑.... 那杯子裡的水裝不到300cc 

20090425119.jpg 
雖然不像想像中的濃稠 但我喝到底下很多沒有融化的糖粉
一樣用上次的方式快速的把糖水給喝光光.... 喝完才想到 早知道應該作弊一下 不要把下面的糖粉喝掉的


因為心情大壞 不想要EMI愛的支持 所以都是我一個人默默的去抽血 EMI在等候區等我

可惜醫院離家有點遠 所以要在醫院整整待上三個小時 等血都抽完才行....

等待的時間蠻難熬的 雖然醫院很熱鬧.... 醫院裡的便利商店 和隔壁的全家都逛的差不多了.... EMI也玩了很久的PSP了.....

不能喝早餐的時間 真的特別難熬呀

巧合的是 國泰有三位檢驗師抽血 不過我四次都遇到同一個檢驗師幫我抽血耶~~~

好不容易到抽完最後一管血 我也餓到受不了了~~~ 趕快來去吃個大餐來慰勞一下自己囉!


希望下次報告出來會OK......... 要不然就直接送我到營養師那邊去吧.......


為什麼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因懷孕引起的糖尿病,稱之為『妊娠糖尿病』。造成的原因是因為懷孕時胎盤會分泌大量激素(有類似昇糖激素),會使母體的血糖升高。

正常狀況下,母體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使血糖濃度降至正常範圍,部分孕婦卻無法,如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曾有不明原因死產、巨嬰症、羊水過多症。但這些危險因子並不一定在每個罹患妊娠糖尿病的母親中發現。然而台灣每 100個孕婦中就有 2~4個妊娠糖尿病病例。所以我們必須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妊娠糖尿病對母親來說,常常合併子癇症、羊水過多,或因高血糖而容易造成感染,或因巨嬰而造成生產困難,升高剖腹產比率。對胎兒來說,容易有早產、新生兒低血糖、新生兒高膽紅素,甚至會造成核黃疸而影響到腦部發育,新生兒低血鈣和畸形兒,胎兒將來罹患糖尿病的比例也比較高。嚴重的話會造成母親或胎兒死亡。

什麼是「葡萄糖耐量性試驗」?

●這是一種「篩檢」與「診斷」妊娠性糖尿病的方法。

●所謂「五十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是屬於「篩檢」的方法,也就是在懷孕第三十週前後,口服五十公克葡萄糖糖水,然後抽血檢測一小時後的血糖值。若血糖值超過140mg%,便表示陽性反應,此時應即接受「一百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以確定是否有妊娠糖尿病。

●約有18%的孕婦會在篩檢時呈現陽性反應。所謂「一百公克口服葡萄糖耐量性試驗」,就是先抽取檢測空腹血糖須禁食8小時,然後口服一百公克的葡萄糖,分別檢測服用糖水後一小時、二小時及三小時的血糖值。
   標準判定值:空腹血糖:低於105mg/d1
           1小時血糖:低於195mg/d1
                           2小時血糖:低於165mg/dl
                           3小時血糖:低於145mg/d1
若任兩項血糖值高於標準,則表示罹患「妊娠糖尿病」。
●約有百分之三的孕婦會罹患「妊娠糖尿病」,此時應開始接受飲食控制,必要時須接受胰島素注射,嚴格控制血糖,以確保母體與胎兒健康,避免併發症。

●預防勝於治療,早期治療勝於任何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