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th June  
在昨天的計畫中 今天要去參觀羅浮宮~
雖然時間不一定多,但是我覺得這是此行必到之地
Nadine對羅浮宮興趣不高 所以她也從未來過 雖然很多朋友都跟她說一定要來一次看看
所以她就陪我們一起去羅浮宮探探險~
 
其實一直有點小後悔,沒有把功課先作好…以為帶著旅遊書和Nadine應該旅行不會有問題
但是這時問題就出來了,因為在巴黎的街上,似乎處處是景點呀!
每經過個什麼東西,就會不斷的想這裡到底是那裡呀!這時翻書也來不及了,而Nadine也只能跟我說法文的名稱,沒有辦法和我的旅遊書作個比對
也因為如此,回來在整理照片的時候 為了景點的名稱也花了不少功夫去查呢!
 
回歸遊記啦! 早上七點多出發的我們在協和廣場附近的地鐵站下車,穿過協和廣場到了杜樂麗花園….
 
充滿藝術氣息的巴黎呀~在這一帶真的完完整整的顯現出來…
每一個雕像 都好像在跟我說著巴黎在那段文藝時期的重要地位呢!
走到杜樂麗花園時,Nadine告訴我這裡以前是專門讓貴族散步聚集的地方,一般小百姓可是進不來的呢!
還好我們存在的這個世紀,可是人人都能進來走走晃晃的~
就這樣走到了杜樂麗花園的盡頭 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羅浮宮博物館~
因為怕人會很多,所以我們昨天就在詢問的資訊站裡買好了入場券€9.7,雖然比在羅浮宮買貴一點,但是為我們節省了排隊買票的時間~
果然,一到羅浮宮,就看到了長長的人龍排隊安檢入場,入了場後又要排隊買票
還好我們早一點買,多花個一兩歐元是值得的!
 
Muse du Louvre羅浮宮博物館,真是不虧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裡面收藏的藝術品和古文物真的是讓人看的眼花撩亂呀!
我們想要儘可能的去看每一展區,但是也很難仔細的一一去欣賞~反正我只是來感染文藝氣息的嘛!
所以形同於走馬看花的去看每一項藝術品… 但是真的很值回票價,因為收藏好多好多哦!
一切盡在不言中啦!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我的相本囉!
 
其中要拿出來和大家聊聊的是~人民的公德心及水準
雖然說大陸人出國常常會作很沒有水準的事
但我在羅浮宮也見識到了歐美人的水準在那裡….
在羅浮宮裡,大部份是開收藝術品拍照的~但是有一些特殊的展覽品或展覽室是禁止攝影的~
但是乖乖遵循的我們,卻看到一些白種人不停的拿著相機狂拍~連閃光燈都照用…
真的是令人啼笑皆非呀~ 還是希望大家能遵守館方的規定,要作個有文化的人民哦!
 
下午二點多,我們也差不多各個展館都走過了
大家都餓到沒力再繼續走了!所以我們決定在羅浮宮裡找間餐廳吃我們的午餐加下午茶~
吃飯完後,我們離開了羅浮宮,往下一個目標前進-Chapelle Rue du bac 聖母顯靈牌教堂
本來我是跟Nadine提我想要去聖母院,可是她說這間對她而言是更靈驗的教堂
每次她到Paris一定必去的~ 所以我們就跟過去看看囉!
據院內的中文翻譯說明中提到,聖母曾有兩次在此教堂顯靈~
雖然是一個不是很大的教堂,但是可以感覺到有種神聖的感覺和力量在此教堂呢!
剛好遇到有在作彌撒~ 在教堂裡滿滿的信徒~ 滿到後面也站了不少人
還好門是開的 所以我們也進去看看… 
可惜什麼也聽不懂 好早早退出去晃一晃了~ 
在院內有個小店,賣一些念珠項鍊和聖母牌墜,而且賣的都不貴呢!
但是我身邊的朋友好像沒有幾個信天主教的,所以只選了幾個送給有信教的同事
因為Nadine的父親因癌症住院了 所以她特別去找神職人員祈福

待她回來後 我們又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行-Notre-Dame聖母院
聖母院大教堂坐落在西堤島上,是法國的地理中心!
旅遊書中介紹:從西元1163年教皇亞歷山大三世親手奠定第一塊基石起,歷時170多年完成。在大革命時期,這座哥德式建築險些被毀,在西元1841年至西元1864年間,勒‧杜克又重新修復。聖母院長達130公尺,有一個挑高拱頂的中殿,兩側是長長的迴廊,擁有全法國最大的管風琴。
著名的『鐘樓怪人』便是以聖母院為背景的故事~
聖母院的壯觀,真的是很令人印象深刻呢!

前面的法老王是街頭藝人 和後面的聖母院 真的是蠻有趣的畫面呢!

由於這裡是非常有名的景點 有非常多的遊客 而且在聖母院裡沒有禁止拍照
所以覺得聖母院裡非常的熱鬧 剛好也是遇到有彌撒 所以形成了裡面有人很虔誠 外面有人拍照拍不停~(不好意思,我也是拍不停的人呢~)
Nadine在這邊點了幾個蠟燭為她的父親祈福 也進了裡面設的告解室裡告解了一番


聖母院的建築真的很美呢~ 如果不是人那麼多的話 一定感覺更莊嚴啊!

不要看這時天色還很亮 但是其實已經晚上七八點了
所以我們決定要去找晚餐吃了 在這附近有很多餐館 
Nadine問我們想吃什麼 我說想吃一些法國傳統或是法式的餐
所以她帶我們去吃”Raclette ” 這是用特製的機器把一大塊起司融化 再加在火腿、培根和小馬鈴薯上吃
 
真的很特別 而且加上紅酒 真的是美味啊!
只是 我就這樣把我一年份的起司吃完了 之後回到台灣,直到現在還不太敢再吃起司呢!
就這樣很愉快的吃完這一餐後 也大約要十點了!
為了隔天的行程 就早早回飯店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