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th June

這一天 沒有吃Hotel裡的早餐 Nadine帶我們在外面的咖啡館裡吃~
因為Hotel裡的早餐小貴...又吃太飽啦!
找到了在Hotel附近的一個小咖啡館~ 點了份早餐 才€4.5耶!


很棒的早餐呢! 法式早餐一定都有柳橙汁一杯 兩個麵包 咖啡或茶一杯
這樣也可以吃很飽很飽哦! 雖然折台幣下來也還是貴 但是總是要感受一下法國人是怎麼享受的囉!

說到這裡,還沒有給大家看過Hotel裡的早餐厚...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Hotel的早餐要€7耶!


吃完飽飽的早餐後 Nadine帶我們在附近到處晃~
剛好晃到了一個"區公所" 我猜是區公所啦! 因為看來是公家機關~
外面有很漂亮的小花園~


這邊晃晃後,我們開始進行我們今天主要的行程~Montmartre蒙馬特的Sacré-Coeur聖心堂
先坐地鐵到Montmartre附近的車站
我很喜歡Montmartre的感覺 我覺得我可以在附近走很久呢!
可是Nadine的腳程很快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想要在這邊走一天呢!


在Montmartre的山腳下 由於纜車停駛了 所以我們坐了小巴士到山頂上的Sacré-Coeur 
Sacré-Coeur真的是美到令人難以用言語形容呀!


聖心堂恢宏的白色輪廓從最高點俯瞰著全巴黎,是這座城市被拍攝最多的景點之一。這座羅馬天主教堂是為了紀念在普法戰醉(1870-1871)中犧牲的5萬8千名法國士兵而修建的,共花了46年才於西元1923年完工,秏費4千萬法郎(6百萬歐元)。直到今日,牧師們還在這裡每天24小時為死去的亡靈祈禱。儘管聖心堂的內部可能不如巴黎其他教堂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人們還是紛紛聚集在這裡觀賞日落,或者遠眺巴黎的幾個著名的景點。

內部雖然比聖母院來說小了不少 相較於聖母院來說,聖心堂更讓我感到神聖和莊嚴 
我想是因為聖心堂入內是不能拍照的關係吧!
大家如果想要知道內部的樣子,也只能從旅遊書上或是自己親自去一遊囉!


能帶給大家的,只有從聖心堂上往巴黎市區鳥瞰囉!


其實從聖母院有一道捷徑可以直接到山腳下的魏里特廣場

我小的時候曾經有買過一套風景畫的信紙 原來!那個景就是這個地方呀!
真的有種夢境成真的感覺呀! 真的很不可思議耶!

其實在蒙馬特除了街景很美之外,在山腳下聽說有不少舞廳和歌舞廳呢!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紅磨坊”
不過,因為我們對這個沒有興趣,所以就沒有特地去看看囉...
中午在山腳下又吃了Panini當午餐之後
我們要前往巴黎讓女人瘋狂的地方-Galeries Lafayette拉法葉百貨公司(俗稱老佛爺)朝聖囉!

下了地鐵 那一區都是百貨公司 而且每一館都有主題呢! 
先到的是Printemps巴黎春天百貨公司~


不過,我們還是先直奔老佛爺去開開眼界~

由於折扣季還沒有開始 所以我們也打算只是先看看而已
不過很可怕的是,老佛爺裡好多亞洲人呢! 
尤其LV櫃上一半以上都是亞洲人 我聽到了很多大陸人的口音和香港的口音呢!
他們狂買的程度 好像LV都很便宜的樣子 但是我直看那價格 哎~怎麼可能買的下手呢!

等Nadine買完東西後,我們就到巴黎春天去晃晃~
說真的,我比較喜歡巴黎春天給我的感覺 因為亞洲人少很多呢!
這樣的環境讓人買起東西來比較愉快 比較不像亞洲菜市場

Nadine說 其實歐洲人一般都不太會拿LV這樣的品牌 可能覺得被亞洲人拿壞質感了吧...
她倒是推薦我一個牌子LONGCHAMP 價格上覺得很實惠 而且功能和款式上也很不錯呢!

在這樣走了一天之後 大家都累了 所以蠻早就回飯店休息了!
回到飯店後,遇到了Nadine大溪地的朋友Sacault Morie一家人剛到巴黎渡假
其實也不能說剛到,其實他們已經在法國繞了好一圈了 巴黎是在法國的最後一個點
接下去 還要去美國LA再玩個幾天 順便轉機再回大溪地囉!
好棒的渡假方式 希望我也能有這樣渡假的機會哦!

所以今天晚上我們會一起吃晚餐 明天也預定一起去巴黎鐵塔哦!
晚餐除了有Sacault Morie一家人之外 還有Nadine在巴黎的好朋友出席當地陪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餐廳哦!
不過,因為Nadine的好朋友Yo結束工作已經很晚了 所以我們一直等到十點才出門吃晚餐
剛好 十點的巴黎才已經像是入夜了 這樣也才比較有吃晚餐的感覺啊!
Yo是一個很年輕的年輕人 年紀應該和我差不多吧!

說到Nadine和Yo相識的過程,我真的覺得很妙~
Nadine說在幾年前,她來巴黎出差時 在要戴高樂機場要準備回大溪地時
沒想到被壞人把皮包騙走了 頓時間失去了護照和錢包和其他証件
在很無助要回巴黎市中心重新申請護照的時候 坐上了Yo駕駛的計程車
而Yo在此時對Nadine發出了熱心的關懷 問Nadine需不需要他的幫忙 留了電話給Nadine
雖然此時Yo不能真的為Nadine幫什麼 但是這份關心讓Nadine覺得很溫馨
之後他們就成了朋友 偶而通通MSN 或是Nadine有到巴黎的話,兩人都會抽空吃個飯
而現在的Yo已經不再是計程車司機了 看到他開的車 我和Mina小傻眼呢! 可是Benz的兩門跑車哦!
原來他現在在從事房地產的行業 買賣房子 這個的利潤可真的是不小呢!

等到Yo來接我們時 他同時也帶了他的朋友Vorn來
這時有發生了一個小笑話......
因為在法國朋友見面,不論是已經認識很久 還是初次見面 都會互相親對方的雙頰表示友好
可是因為Mina沒有這樣的習慣 所以下午見到Sacault Morie一家人的時候 他們家的大兒子要對Mina表示友好 Mina嚇的後退一跳 而大兒子也就這樣被Mina也嚇的後退一跳
而我 因為和Nadine之前見面都這樣作了 所以我很了解他們的習慣
到了晚上和Yo和Vorn見面時 Mina又被Vorn的友好表示小嚇了一下 我就幫忙翻譯說Mina不習慣這樣作
Yo就笑說其實他們都要親嘴的表示友好才是~

Yo帶我們去巴黎有名的中國城吃晚餐 哈~到法國吃中國菜 真的也很有趣
那是一間港式的餐館 他們有請我們推薦幾道菜 我點了北平烤鴨~ 也點了一瓶粉紅酒


這是Sacault Morie一家人的老爸、小兒子和被Mina嚇到的大兒子  右邊圖的最右邊是媽媽


Vorn、Yo、Nadine、Mina和我 


很愉快的一餐呢! 雖然大家都很儘力的用英文和我溝通 我再翻成中文跟Mina說
但是能這樣認識新的朋友和交流不同的文化 又是一個新的旅行體驗囉!

吃完這餐回到飯店已經要半夜一點多了~~~~~ 
坐著Yo的跑車體驗不同的夜巴黎 可惜沒有辦法幫大家多拍照~
夜巴黎 也蠻有一番感覺的~


這天的照片,大家可以看我的相簿~
http://www.pixnet.net/album/qoqocat/1812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