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th Nov

為了好吃的早餐 我們還是早早起床了....
而且也為了有夢幻的一天的開始 我也還是喝了一杯好喝的香檳
<更正,也有可能是氣泡白酒,不過~香檳感覺起比較高級啦!>

把兩箱行李打包好 怎麼覺得比來的時候重很多
該不會一開始就要爆箱了吧!?!
早知道會有這一天的發生 所以我在移動的點規劃不多
但是沒有想到的是,怎麼第三天就會多了那麼多東西啊......

雖然是10點58分的車出發 但是我們還是早早就check out到車站了~

坐飯店的接駁船出發              豪斯登堡車站





到了長崎車站 第一個入眼的是這艘大船~ 我猜是慶典時使用的吧! 

應該也是當地的特色! 因為後面的行程看了不少呢!



我們在長崎的飯店 我訂的是便宜又服務還可以的連鎖商務型旅館-東横イン
http://www.toyoko-inn.com/hotel/00079/index.html
在日本全國有很多很多的分店,而且都是在車站附近
http://www.toyoko-inn.com/
所以不用擔心交通不便 或是要走很久...
在價格上,兩人一房的話是¥7560-含稅 
也是有附簡單的早餐朝食( 無料サービス・・・おにぎり、味噌汁、コーヒー)
我有住過大阪的東横イン 所以覺得是可以很放心住的旅館囉!

不過這天長崎的天氣真的不是很好 開始下起毛毛雨
拖著兩卡大皮箱 我們要尋找我們的旅館在那兒了...
天氣冷就算了,最討厭的是下雨天 
還好,真的不是很遠,從車站到旅館步行約五分鐘左右
但是因為太早到了...12:09到長崎 要等到下午三點後才能Check in
只好先寄放兩卡大皮箱 然後出去冒險囉!

翻著唯二的一本九州旅遊書 (為什麼是唯二,因為手邊也不少當地給的旅遊簡介和資訊啦!)
下雨天,不想跑太遠 看看附近有什麼可能有趣的點
旅遊書裡介紹的”出島” 好吧!就往出島出發吧!

可是雨越下越大的感覺 還好我有從台灣帶了一把小雨傘~ 正好派上用場呢!
只是這樣的天氣 我的D40只好躲在相機包裡休息了


上面的照片是出島WHARF-出島ワーフ
很多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 但是因為也沒有人推薦 所以我們並沒有在這邊用午餐

不過剛好在附近有看到一間チャンポン(CHAM-PON)專賣店 


日本同事、老師說:來到長崎必吃的チャンポン
所以就毫不猶豫的就進去吃囉!
EMI點了チャンポン的姐妹作#%$%=>哈!忘了記下來叫什麼名字了

感覺是就是港式硬炒麵加海鮮燴飯 我蠻喜歡麵是硬硬脆脆的口感

而我點了真正的主角チャンポン來了!

煎餃是附餐啦! 右邊的才是チャンポン哦! 其實就是中華料理的什錦麵啦!
發源於長崎的中華料理名店”四海樓” 之後就變成了長崎的名物囉!
問我好不好吃呀..... 說真的是soso啦! 
Zephyr說,因為我們吃慣了中華料理,所以當然覺得這樣的麵沒有什麼特別啦!
不過倒是很多日本人的喜愛呢! 口味也是日式的啦!偏鹹囉!

吃飽之後,走到附近的”出島和蘭商館史跡館”(和蘭就是荷蘭啦!)看看~  門票¥500

出島是位於長崎市區南側呈扇形的人工島,面積爲1萬3000平方米左右。該島建於17世紀,是日本鎖國時代的唯一的貿易物件國荷蘭人的居住地。到19世紀日本開始開放門戶爲止的約200年間裏,島上設有荷蘭洋行,是與國外交流的唯一窗口。
19世紀建造的日本最早的基督教神學校被修復後,於1998年長崎出島史料館開始開放,該館介紹與葡萄牙、英國和荷蘭等國的貿易情況,再現荷蘭洋行內的飲食生活,並用模型和圖片介紹鎖國時代的出島的文化。在出島荷蘭洋行遺迹內還展示著出島的微型模型,該模型是將1904年填海造島前的出島縮小成十五分之一做成的。


在這個園區走走晃晃了好一會兒 反正下雨的天氣很難再走其他行程
可惜的是日文不夠好 只能看英文說明~ 但這樣也很累
所以大多都是看圖猜故事囉!



看完這個園區後,回到長崎JR車站去逛一逛百貨公司 累了就早早回飯店休息囉!

這天的照片,可以看看我的相簿囉!
http://www.pixnet.net/album/qoqocat/13223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