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為了程程的副食品 去買了一塊雞胸肉 但是只用了一半
另一半拿去冷凍後 就覺得應該要自己把這肉給處理掉
上個星期已經吃過雞肉咖哩了 要換個花招才不會把咖哩給吃膩呀!
上網找看看有沒有什麼簡單的料理可以使用到雞胸肉的...
後來發現可以來試試『日式親子丼』耶!
但是要準備的東西有一點給它討厭 因為我還要去買”柴魚醬油”和”味醂”
不過也沒有其他更讓我有興趣的料理了.... 所以還是乖乖的去把調味醬給補齊吧!
(後來聽說有在高級超市會賣”親子丼醬”,不過我家附近只有大潤發 所以....)

要準備的食材如下:
雞胸肉-隨意(高興加多少就加多少 但是不要太多 鍋子會滿出來)
洋蔥-半顆(我是加半顆,如果覺得太多,可以加1/4顆)
花枝丸切丁(這也是隨意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因為我家冰箱只有花枝丸可加)
蛋一顆
白飯一碗

調味醬
柴魚醬油
味醂

{以上用1:1:4調醬汁}
烹大師風味調味料1小匙
(一人份的醬汁,我還抓不太準份量,我覺得控制在100ml比較剛好)

首先先把雞胸肉用滾水先燙過
然後用油先把洋蔥給炒一下,再加入雞胸肉一起炒
加入調好的醬汁加入煮洋蔥和雞胸肉,再加入花枝丸丁
待覺得煮的差不多時 把蛋稍微打一下再加入
接下來就看個人喜好起鍋(看喜歡吃純日式(不怎麼熟的蛋)還是熟一點的蛋)放在白飯上

就這樣完成了我的第一碗亂煮日式親子丼了!
DSCF5527.JPG 
因為個人不太愛吃軟洋蔥,所以故意煮的比較不爛啦!

剛好那天二姐和弟弟下午來訪 還沒有吃中餐
我也順勢又煮了兩碗給他們品嚐一下 沒想到大獲好評唷!

亂煮食譜~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