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想過 第二胎催生會那麼痛苦.... 
(EMI說是我把一切想的太美好了 不該把其他人的經驗當作自己也可以這樣的 >_<)


話說 因為過了好久 兔寶還是沒有想要出來的打算 不過因為第40週產檢她的預估體重已經到了3493g
如果再拖一星期的話 怕真的破3500g 自然產就會很辛苦了!
所以還是決定要來催生啦! 

IMAG1465.jpg


選定日期在8/13凌晨進產房去 在醫生同意之下 在一點多時先用塞劑讓子宮頸軟化 
沒有出現陣痛的感覺 倒是有點痠感 
看著儀器上顯示的兔寶的心跳和宮頻率不斷的跳動 我的心情也跟著起伏呀!
護士說吸個氧氣會讓兔寶活動比較多 所以我接上了氧氣管 感覺真是怪怪的呢!

在等待的期間 聽著隔壁的產婦的哀嚎 心裡也會怕怕的 但是同時又很羡慕呢!
因為至少這代表她們快把寶貝給生下來啦!

趁機趕快睡一下 但是鼻子上、手上接著管子和點滴 其實蠻難入睡的...
到了早上五點 雖然子宮收縮狀況還不錯 但是因為宮縮強度不強 所以要打催生點滴了!(幫助子宮收縮)

早上九點 陣痛平均每兩分鐘一次 目前為止的痛感還可以撐的住
不過得知一個不好的消息 護士說催生平均都要催到一到兩天才會生的出來
雖然我儘量不時下床走動一下 或是變換姿勢~用坐著或側躺
但我的子宮頸連半指都沒有開 這也代表 我可能到晚上都不一定會生得出來了

到了過了中午後 痛感開始增加了... 我還是咬牙撐下來 雖然超難受的
有時候痛到都在胡言亂語了 只能靠著程程唱歌的video止止痛(有時候蠻有效的)
因為婆婆下午需要出門一趟 所以EMI先回家去照顧程程
下午四點 請大姐Vivien來幫忙 很神奇的是 她來的時候 和她聊一聊天時 感覺好像不那麼痛了
而且護士帶來好消息 子宮頸開了 到目前為止 開了兩指了~~~

可是一直到晚上 子宮頸一直沒有其他進展 而且痛感加據 但是心裡還是期望不要打到無痛
期間有問過護士說 剛入產房時的血小板數值檢驗如何 很神奇的 數值居然回復正常 有13萬4千
應該是可以打無痛.....
晚上八點多 護士有問是否要打無痛 和EMI討論後 自己很逞強 覺得我應該熬的過去吧!
所以打算撐下去 不打無痛...

但是痛感一直在折磨著我 EMI在旁邊應該看的也很痛苦吧!
就這樣撐到了半夜十二點 已經過了24小時了... 我也撐不下去了 痛到整個人沒有力了
很怕這樣下去 就算後來子宮頸全開了 我可能也沒有力生小孩了
所以還是請麻醉科醫生來打無痛了
還好之前有先聽過無痛分娩的醫師咨詢 所以就算臨時要打無痛也OK
後來有聽到對面待產室有產婦哎嚎著要打無痛 因為沒有去和麻醉科醫師咨詢 所以臨時要打也沒有辦法
這是新竹國泰的最近新的規定....

決定要打無痛後 覺得等待麻醉科醫生前來的時間好漫長呀! 
終於等到醫生來了 心情上感覺輕鬆多了 不過還是再次和醫生確認血小板的狀況 還好一切OK
醫生說我那麼小心 他也覺得很好 多一次確認 多一點保障啦!
不過可能是因為痛太久了 全身肌肉很緊繃 所以讓醫生很難插針管 試了兩次才OK
還好是順利打進去了 我整個人也感覺好像從地嶽回到天堂了....
趁著藥效起來 趕快補眠 EMI也能安心入睡!

早上五點半 聽著隔壁待產室的哀嚎聲醒來 感覺餓了 所以把EMI叫醒 出門買早餐給我吃
已經經過30個小時了 但是子宮頸還是開在二指的狀態 有點無奈....
明明已經是生第二胎了 為什麼比我生第一胎還要難生呢!? 
 
早上七點 在我們以為還可能要撐到下午之際 沒想到已經開到三指了 
我的產檢醫生叫我換個左側躺的姿勢 讓胎兒可以轉個向比較好出來
沒想到就是這樣一躺 我突然感覺胎兒有要衝出來的感覺了 而子宮頸也馬上開到四指
很快的 沒多久 護士就告訴我全開了! 從開到三指開始 無痛麻醉也沒有用了
一下子劇痛產生 令人超難忍受的 我也開始哀嚎了........
護士開始指導我呼吸的方式 深吸氣 一邊憋十秒 一邊把胎兒用力擠出來
這一段時間真的好痛苦呀! 一開始是覺得擠不出來 到後來是覺得好痛 想要快點擠出來 但是護士不給我擠
接著推入產房 每一次移動 我就覺得不行 寶寶好像快衝出來了
這一胎真的很失控 在產房裡不斷大吼大叫 『快點!快點!為什麼不讓我生出來?』
(後面據EMI說 他在產房外等待的時候 都聽的到我的生氣大叫....
這可能要有生過的媽咪才能體會我那時的感覺 寶寶頭已經到門口了 感覺再一下下就可以出來了
但是可能護理人員還要準備一下下 所以要我先忍住 實在很難受 所以我整個人的怒氣爆點了呀!
(性格黑暗面都出來了.......)
好不容易一切就緒 醫生也到位了~ 讓我可以用力擠了 一下子就把兔寶給擠出來了!
天呀!兔寶出來的瞬間 我整個人感覺輕鬆好多~~~ 呆呆望著天花板 把自己放空了......
當產房裡的護士們恭喜我的時候 我整個人的反應是 『謝謝大家 也辛苦大家了』
因為對於先前自己失控大叫的行為實在很不好意思 若是沒有醫生和護士 兔寶也很難順利的生下來吧!
EMI對於第二次當爸爸 也還是非常的高興 也恭喜他又親眼看到寶貝誕生下來的狀況啦!

downloadfile-9.jpeg    

downloadfile-10.jpeg


就這樣 兔寶在07:53的時候 平安順利的來和大家SAY HELLO囉!
而體重和醫生預估的差不多~ 3475g
而身長是50cm


感謝大家一路守護著兔寶在媽咪肚子裡的點滴 接下來就是一家四口的生活記事啦!

也請大家要繼續支持和鼓勵呀! 


對了!話說~~~ 兔寶和哥哥程程小時候真的超級像的耶!

真令人期待之後的兔寶的樣子哦! 

downloadfile-17.jpeg   
上面是兔寶妹 下面是哥哥牛寶程程啦!!!
 


程程出生回顧: 

牛寶日記:牛寶出生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