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一點就要到7M了! 所以快點來寫一下6個月的Sophie成長進度吧!

6M10D
身長:68CM (50-85%)
體重:8.9KG (85-97%)
頭圍:43CM (50-85%)
真的是頭好壯壯啦!

BTW 我的媽媽手好像又開始復發了~
不過,我覺得不是因為抱Sophie的關係 主要是擠奶 還有要同時應付兩個小孩的原因吧!
 


Sophie現在開始練習坐 讓她從在餐椅開始 在汽椅部份也讓她不再平躺了
一開始會容易往下滑 所以一定要繫好安全帶 在左右和後背有支撐的幫忙下 讓她坐的更好 
這樣一來 對於她的脊椎也不會照成太大的負擔
IMAG2578  
 

進到6個月的Sophie照理說要開始副食品了 我都戲稱是地嶽的開始~
因為媽咪除了母奶要繼續之外 也要開始準備很多東西給Sophie嚐試了
最先開始是米精啦! 除了加在母奶之外 還要弄成米糊狀用湯匙餵 
再來我也讓Sophie試看看喝米湯 但是她好像不怎麼愛耶...
下星期打算來試看看南瓜或地瓜吧!

婆婆這星期問我 為什麼要弄成米糊用湯匙餵Sophie 加在母奶裡不是比較方便又快嗎?
因為Sophie年紀到了 也該要學習吞嚥了~ 從最容易的東西開始練習囉!
雖然有時候 她大小姐心情不好 就不願意一湯匙一湯匙的吃 而我也只能耐著性子和她耗下去了
最佳時間是在兩餐喝奶的中間 在她不太餓又有點餓的時候開始吃副食品
目前我也只有盡量讓她一天吃一次...
(想當初程程在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 有那麼困難過嗎?! 哎~~~)
(媽咪心情很不爽的時候 也只能想~ 這是最後一次副食品地嶽了 never ever)


Sophie和同時期的哥哥程程越來越像了~
IMAG2552   
本來想照的更好的 但是Sophie不太配合啦!
(同期的程程記錄牛寶成長日誌:牛寶滿六個月囉~



媽咪我最喜歡看到兄妹倆的合照~ 看到就很開心啦!
20120223  

20120224   
也儘量把握機會快點拍兩人的合照囉!

當然~ 全家福也要快點補進度啦!

20120218 青境花墅  感謝蕭把拔~
DSC01209-2  
 
20120304 感謝大姐夫~
430657_2663067589425_1638054237_2106362_743964859_n   

怎麼越寫越多啦~~~ 留一點下次再寫囉!

同場加映~ 
可愛的Sophie 想睡頭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