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有什麼寫blog的fu 不過眼看七個月快過一半了 還是要為Sophie作個成長記錄才行

這個月的Sophie 副食品終於開始吃的比較順了
我終於找到原因了... 因為我用錯湯匙了
之前想說用貝親的軟質安全湯匙當作Sophie剛開始的食具 不過她每次都哇哇大哭
後來用了小獅王辛巴的研磨餐具盒裡面附的湯匙餵食 她就吃的很開心
原來 之前是因為湯匙太小 裝太少 她吃的很不爽啦!
現在換了比較大的湯匙後 可以多吃一點 所以就吃的很開心啦!
知道原因後 後面我就可以火力全開敢的開始讓Sophie多方嚐試新食物啦!
食物攪拌器也可以開始出動囉!
希望趕快把落後的進度補回來啦!

Sophie   

雖然短頭髮的Sophie 出門都被誤認是小男生 期望夏天來臨 讓她回復女兒身啦!
上次的試裝 本來是因為3/31要參加學姐Wendy的婚禮 所以特別找了幾件衣服
想要讓Sophie漂漂亮亮的出席 可惜生病了 所以我只能自己在家讓她試穿拍照給大家看了...

在Sophie三個月大時 有次因為莫名的發燒 我帶她去看醫生
但是只有輕微的流鼻水 和睡覺時有點鼻塞 很快的就沒有什麼狀況了
不過這陣子 先是哥哥程程先發燒感冒了 然後我也中獎了 很不幸的Sophie也感冒了
而且很糟的是很快的就發展到支氣管炎了  雖然中間一度好轉 但是沒想到後來又惡化到中耳炎了
真是讓我超心疼的...  責怪自己怎麼沒有把她給照顧好呢!?
目前雖然生病還是現在進行式 今天帶她去馬偕回診 醫生說再吃一星期的抗生素後 應該就可以痊癒了

餵妹妹吃藥真的是很一件很痛苦的事 我的餵藥技巧在進步 但是她反抗的方式也跟著進化
從一開始的大哭 我會趁機把裝藥的滴管快點放些藥水在她嘴裡
她後來就會一直噗噗噗的把藥噴出來 我接了招後 就會用奶嘴暫時封住她的嘴 直到她把藥水喝了
現在再進化 她雖然掙扎哭鬧 但是嘴巴就是不打開 我該如何拆招呢!? 就是硬把滴管塞進她嘴巴的細縫
沒辦法 不吃藥就不會好 媽咪我看她這樣抵死不從的 也是挺難過的 還是只能想辦法讓她把藥給吃完囉!
尤其是有抗生素 就算是半夜 我也還是要定鬧鐘起床餵藥啦!

這個時候 我就會特別想念哥哥程程小時候吃藥的樣子.....來一起懷念一下吧!




七個月的大Sophie還有一件大事 就是她開始長牙囉!
IMG_5301  |
並沒有覺得她長牙有沒有什麼不適 可能是因為和生病一起來的關係吧!
只是這樣的話 我就真的不會再給她親餵了 因為我怕被她咬
 

上個月忘了說 Sophie現在很會拍手了 可惜我都沒有錄到成功的影片....


同場加映~ 兄妹合照~
20120331  


七個月的程程~

牛寶成長日誌:虎年行大運~牛寶長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