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一個月好快又過去了 這次又delay了更久 真的很....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那麼早把Sophie送到學校去呢!?
我們心中有幾個想法 當然~各人想法不同 所以就照自己想作的去作
主要是因為接下來EMI工作忙碌 我要一個人帶雙寶 我也是需要自己的休息時間
所以感謝EMI真的很體恤我 讓我白天可以作其他想作的事 就讓Sophie提早上學了
雖然一開始她很不習慣 但是學校真的比家裡好玩多了(是媽咪沒用 太無聊了)
過了要兩個月之後 Sophie也開始愛上學了!

當然~ 照舊 來看圖說故事吧!

先來一段Sophie的表情表演



女孩子真的發展的比較快 同時期的程程應該還沒有辦法這樣跟我玩表情 但是妹妹已經可以表達的不錯了!

而且 妹妹對於吃飯真的比哥哥認真多了(苦笑)
常常會吵著要自己拿湯匙吃飯 但是手部的發展還沒有完全ok的樣子 所以我只會偶而讓她拿一下~


一月初 EMI還在當遊民中 可以趁哥哥上課時 只帶小女友出門~
20130104-2

週末時 勛勛來訪 三隻小孩一起看電視~ 一起玩樂!
20130105

1/8是Sophie第一天去上學~ 第一星期是先上三天課試試!
早上她很開心的跟我們出門,可能以為是要帶哥哥去上學後,就可以跟著爸比媽咪去吃好料了
怎知被老師抱一抱(途中還想回媽媽懷抱),就被抱進房間了....

中午和老師通電話確認妹妹在學校的狀況,老師說因為是新環境,所以妹妹的情緒不穩定

只好讓她吃著奶嘴,兩手拿著玩具之後,情續就比較好一點點了
但是只要有小朋友靠近,她就覺得人家要來搶她的玩具,就又會大哭了...
所以老師請其他小朋友暫時離兔寶遠一點囉!
早上十點多,老師把我準備的睡袋打開,雖然妹妹沒有見過這件被子
但是應該是有家裡的味道,所以趴著沒一會兒就安心的睡著了,中午後的午睡也睡的不錯

不過在學校副食品吃的不太好
我原本只有準備下午的配方奶,早上就被喝掉了,所以下午兩點我又快去送了一餐奶~

下午五點半,我先去接兔寶下課,在門口就聽到她在裡面大哭的聲音
被抱出來就是這樣哭的慘慘慘呀...>_< 真的是有點心疼呢!
但是我抱一抱她就不哭了,還有跟老師們說bye-bye
帶著她一起上樓去接哥哥下課,情緒就平復許多了~
回到家後,又開心的和爸比哥哥玩起來了 ^^ 晚餐也吃了不少呢!
目前短時間還是無法看出妹妹會不會害怕上學,要再觀察一陣子看看了.....
回想當初程程上學的樣子,希望妹妹也會像哥哥一樣喜歡上學和朋友一起玩耍啦!

20130108  

1/9 
第二天上學,一樣高高興興的和爸比媽咪哥哥出門
但是
一到學校,我要抱她下嬰兒車時,她就"腳軟"了,老師接著要抱進學校,她就開始哭哭了....
雖然不捨,但是這
是必經過程,妹妹妳要堅強呀!


因為忘了帶她的水杯去學校,中午特地跑了一趟去送水杯
順便問老師她早上的狀況如何,老師說有比昨天進步
雖然
哭著進教室,但是早上有和老師玩開了,還跟老師說了很多
我早上有特別煮了自家的副食品帶去學校給她吃,也派
上用場了
中午吃著媽咪煮的粥,一邊吃,還會一邊說『好
吃』^0^
下午總算願意吃學校準備的副食品了,我明天可以不用再準
備了


今天從哭哭開始,也從哭哭結束,去接她下課時,同樣的從
教室外就聽到她的哭聲,哭著出來
我一接過來,她就不哭
了,等到爸比接哥哥下樓後,爸比想要抱Sophie,但是妹妹抓我抓的緊,還不肯給爸比抱
但是一出學校坐上推車,她的
心情就開始大好了~ 回到家又是活龍一尾了!
總結而言,是有比昨天進步啦!這
星期的課只上到明天,希望明天也能更進步啦!加油!

20130109-2

1/10上學第三日的記錄
第一張圖左是上學前拍的,整個人還是傻傻很開心的跟我們一起出
到了學校門口後,一開打推車,整個人又腿軟了,知道
要大哭不要了
但是我是個有決心的媽媽,交給老師抱進教
室後,我還是有偷偷在門外觀察一下妹妹的狀況,只是真的就是哭不停呀!
其實我也很不捨,但這一切就是必經的過程
呀!
雖然中午有出門去甜蜜的約會,但是心裡還是不斷掛心
著不知道妹妹在學校好不好

右圖上是去接兔寶妹時,一出教室的樣子,可惜沒有拍好,就是哭哭的臉啦!
但是覺得和前兩日相比,假哭的感覺比較
大,我一抱又不哭了,
右圖下就是抱出學校放在推車的樣子
,開心的跟我比YA讓我拍照
第三天的妹妹在學校的狀況還是很情緒化,但是有慢慢的和老師建立了依附關係
據說
如果主照顧的CoCo老師帶著其他小朋友去洗手間,她沒看到老師會緊張,而且只願意給CoCo老師餵吃飯,其他人不要
學校副食品還是沒有吃的很好,下午茶時間不太肯
吃,老師只好拿出餅干,沒想到妹妹吃的很開心,我倒是怕她會吃太多了^^|||
這個星期就只讓妹妹先上三天課,隔天早上還是一起送哥哥去上課,故意在學校前又要讓妹妹下車,她又腿軟想哭
好哄著她帶她送哥哥上學後,一起開心回家啦!
期待下星期
的三天上課,她會有比這星期更適應新生活啦!加油!


20130110-3

早上很開心的和哥哥上學去前來個六連拍~
20130110-1


開心全家一起上學出門~~~
20130110-2  

每天早上 起床後先來瓶奶奶後~ 在早餐之前 兩兄妹先吃小餅乾和點心~ 吃相很可愛!
20130111-2 

因為常聽媽咪在給哥哥限時倒數 所以妹妹也很愛數數字



楚楚可憐樣的Sophie
20130113

天氣冷的話 我帶雙寶上下學會走地下室回家 看著雙寶一起回家 偶而也會牽手走 有莫名的感動
20130114 

不過Sophie才上學一個星期三天而已 第二個星期一就去掛病號了
是輕微的支氣管發炎 不過狀況還ok 所以星期二就又去上學了!
雖然進去還是哭 但是進去沒一會兒後 就不哭了!
同樣的也是回家前 聽到別的小朋友有家長來接下課時 又開始會哭哭等媽咪了

第三個星期 一開始妹妹也是會哭哭 但是到了第三天上課 狀況有好轉很多
雖然進學校時會假哭 但是也會揮手和我說bye bye

第四個星期 第一天去學校時 只有哎兩聲 就和老師牽手進教室了
第二天上課更好玩了~ 因為哥哥和妹妹的教室入口不同 
我先送哥哥上課時 她已經開始在推車上扭來扭去了 原以為她是開始怕上學
沒想到一到她教室門口 她扭的更厲害了 一放她下車 她就迫不急待的衝進學校了...^_^|||
老師說Sophie進步不少 本來一直都需要安撫奶嘴 但是現在除了睡覺之外都不需要了
點心時間還會自己搬椅子坐好哦!

看樣子她已經體會到上學的好玩囉!


接下來是Sophie的造型特輯 因為不讓我綁頭髮 我只好從其他方法下手
程程看到我幫妹妹夾髮夾 也吵著想要夾看看(偷笑)
20130120
如花般的兩姐妹(大誤)

早上很冷 我開玩笑的把脖圍給Sophie當髮帶 居然她很中意 就這樣上學去了
20130122

回家後 媽咪繼續再接再勵~ 給她試試另一種髮夾
20130122-2

無意間找到九年前去日本迪士尼買的貓耳髮夾~ Sophie也超喜歡的! 萌爆了!
20130123  


最後放上兩兄妹一起溜滑梯的開心影片~
2月份的成長記事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