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計畫了三個多月 中間經過排行程的掙扎和痛苦 終於我的重返紐西蘭就要圓夢了~

IMG_9907.JPG  


2014年對我們全家來說 是個辛苦的一年 我覺得生病的我不怎麼辛苦 照顧家庭和工作的EMI真的了不起
雙寶雖然還懵懵懂懂的 但是對他們來說也是很不容易的一年 要配合媽咪的狀況去生活
無論如何 總覺得想作的事一定要趁早去作 人生就是要即時行樂
等到身體已經康復了後 和EMI商量 讓我趁早圓夢 帶著一家四口去看我曾經生活過半年的NZ

在規畫行程時 也和在CHCH的HOMESTAY聯絡說有想去拜訪的計畫
其實在這十年間 我們一直都有保持聯絡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他們了 
能和他們一起生活三個月,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
後來在FB上有更多的互動(感謝FB呀!
和HOME MOM-Raewyn說有想去NZ玩 能否到CHCH時能去拜訪一下
我原來只是打算如果可以的話,和他們能吃一頓飯 見面聊聊天就很好了
沒想到Raewyn很大方的說我們在CHCH可以住他們家沒關係 他們有空房間
真的十分感激呀!

一開始的行程排的很緊湊 因為什麼都想要讓他們都去看看 但是礙於EMI能請的假有限
在排行程時 我失眠了好幾天 一直很難決定要怎麼走比較好
上背包客棧參考別人的行程 也聽取別人對行程的意見
不過太貪心的結果 13天排出來的環南島行程 很多時間都在開車

把行程給Raewyn看 她回覆我

It looks a fabulous itinerary but very full on. You are seeing all the good things about the south island but cannot see where we can fit in a weekend away with you. This takes a lot of organising I know. xx』

這個打醒我了 我是要帶家人去渡假的 不是去開車的
而且每天要雙寶坐車坐三四個小時 真的太累人了 他們一定沒有辦法耐住性子的

就這樣我的計畫大轉彎了
決定只玩CHCH和Queenstown 來個慢活之旅

詢問Raewyn 我們如果在CHCH待一個星期 他們不知道方不方便
她們真的對我很好 跟我說一個星期都可以待在她們家 
但是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所以冒昧的問她 如果可以的話,請讓我們付住宿的費用
沒有想到她回覆我~ 
Friends do not pay for accommodation. Our house is here anytime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Just will be so nice to see you and so nice you have stayed in contact all of these years. Graeme will have a look at your itinerary for you - suggest leave some things open. Can always make bookings in New Zealand that time of year as it is not so busy.

萬分感謝! 真是感動到哭了

所以我的行程安排就大致抵定了
2/21 CI0055 TPE-SYD-CHC 2300-1745
3/2  NZ627  CHC-ZQN 0855-0945
3/5  NZ5374 ZQN-CHC 0815-0920
     NZ0556 CHC-AKL 1400-1520
     CI0052 AKL-SYD-TPE 1900-0430

國際線機票請旅行社代訂 四個人約20萬
去程在二月還有直飛CHC 但是三月開始就沒有直飛了
需要去Auckland飛回TPE了 一開始有猶豫要不要留AKL玩幾天
雖然我對它的感情不像CHCH那麼深 但是畢竟也生活了三個月
不過南島都玩不夠了 所以把行程改成最後一天都在飛 
反正半天也玩不到什麼 不如拿來一直坐飛機吧!


國內線到Queenstown的機票是我自己線上訂的
本來請旅行社訂 但是報價四個人要四萬元
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包友說自己訂會便宜很多 但是要從NEW ZEALAND去訂票(另有中文選項 但比較貴)
從一開始三個月前看機票時 一個人才NZD$89 但是有很多未知的狀況還沒有解決
等到百分百確定成行 一月底時已經到報價NZD$129了
一家四口這樣價差就要台幣七千多了 
EMI安慰我 因為我們的狀況比較特別 所以寧可小心一點也好
因為確定帶兩卡行李箱 所以兩個小孩的票我選『SEAT』
我和EMI 的票是選『SEAT+BAG』 這兩種票都是開票後不能更改和取消的
另有『flexi time』『flexi plus』可以改時間,後者還可以取消 這兩者票價更貴
但是已經到緊要關頭了 票價也超出預算太多 所以就訂便宜的就好
加一加保險和選位費之後 總額算一算也花了台幣3萬初了(等信用卡帳單來再來報帳)
安慰自己 比旅行社訂票便宜有一萬了...

至於訂車的部份 本來是想要訂APEX的(優點:選車時 車況比較透明 而且取消無手續費)
但是後來行程更改 APEX只出租五天以上的用車
所以我先改租ACE 預計在CHCH自己開四天車出遊
不過Raewyn告訴我 她現在沒有在工作了 而且他們家有七人座的車 可以載我們在CHCH出遊
要我把錢省下來 超感人的!!!!
雖然ACE有收押金 但是我把用車改成去ZQN使用 時間上也剛好
就這樣順利的完成了租車的計畫了
租車三天 加上安全座椅和保了全險 總費用NZD284.7(約台幣6500)


在過新年前把所有的行安排都排的差不多了...
CHCH! I'm coming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