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坐到公車去市區了 想到未來可能很長一段時間要依賴市公車 心裡突然有些感想....
學生時代結束後 只有在NZ的那段時間才有那麼依賴公車

在台灣 準備下車時 除了按鈴之外 大家都很習慣提前到司機旁邊等下車
上了車 司機也不見得會等你坐好位置後 才起動車子
在去NZ之前 我覺得這些好像都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在NZ時 準備下車時 按了鈴告知司機下站要停車 等到司機把車停好了 大家才會起身下車
上了車 司機會也等到乘客坐定位後 才會起動車子
關於這點 在自己成為孕婦後 覺得真的是非常令人安心體貼的作法.... 
無論是對老人、孕婦、小孩 就算是青年人也是!

因為車子無論在起動、行徑中、剎車時的作用力 如果乘客是站著的 都蠻危險的
乘客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往前往後滾動....... 

台灣的客運 應該也來提倡一下像NZ這樣的方式 讓乘客能更安全的乘車
其實這也不光是司機的問題 因為台灣的乘客都太習慣這樣作了(下車時)
我今天坐車 我就很故意的按了下車鈴讓司機停車了 我才從座位上出來下車
當然 我是孕婦 我想司機應該能理解 可是如果今天我不是孕婦呢!? 會不會被司機白眼呢!?

再來 上車時 司機還是很習慣乘客一上了車 就起動車子 不論上車的是老人還是年青人
這點真的要改進一下 讓乘客都坐好了再發動 也沒有差多少時間吧....... 
老話一句 安全第一啦!

說到這個 我聯想到在賣場結帳的方式...
在台灣 大家都很習慣在前一個排隊的人結帳時 就把自己的東西放在輸送帶上等待下一個人結帳
因為台灣的服務效率實在很好 所以常常服務人員在上位客人還沒有離開時 就會急著結下位客人的帳

在NZ 結帳人員通常一定等上位客人結完帳離開後 才會結下位客人的帳
一開始 我還不太能適應 因為覺得明明已經可以結我的帳了 為什麼還要多等一下 
有時候上位客人可能東西很多 所以收東西花的時間比較多
可是到後來 我覺得NZ這樣比較好 因為是對客人的一種尊重吧~ 不論是前一位還是後一位的....
也沒有趕時間到一定要快點結下位客人的帳 這樣對上一位客人來說也不會有被趕著走的感覺了

不過 在台灣是講求高效率的方式 我想以上的NZ式的結帳方式 可能就很難實現了吧!



##############################################

今天為了想要拿麥X勞的可樂杯 去吃了超級大麥克餐..... 特地多餓了兩個小時才去吃 因為怕吃不完

結果我多慮了 雖然超級大麥克是真的比一般漢堡大 但是和圖片上的漢堡比起來 其實也沒有那麼大啦!

而且我捨棄了可樂換小杯柳橙汁 薯條也不需要全吃完 這樣吃下來也沒有太撐啦!

DSCF3917.JPG 

這期有綠色和藍色的可以選 等我選了藍色的之後 又好想要綠色的哦~~~~~

後期還有紫色的可以拿耶~~~~   EMI會說我只有一張嘴而已 為什麼要有那麼多杯子呢?

可能我有杯子收集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