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星期五的Farewell Party結束後 我和新同學Haruna約好星期日一起去晃晃
約好十點在Sky Tower前面會面~

到了星期六 看了一下bus time 才發現如果我不要遲到的話
我就必需要搭8:40的車子 但是到了CITY才9:15
這樣的話 我該怎麼去”殺”時間呢?
因為如此 所以我作了一直很想作卻沒有機會作的事
就是從Sunnynook到Takapuna 再從Takapuna轉車到Devonport
然後就可以搭早上的Ferry到City了!
這樣的話 我就可以”殺”掉不少時間 又可以完成一直很想作的事
反正我買的是all zone的bus card 怎麼坐都不用再花錢哦!
真是太一舉兩得了! 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聰明呀!^0^
這樣 雖然是繞了一大圈 但是Devonport的美麗 是值得我這樣作的
如果還有下次機會的話 我會選擇住在Devonport
我想如果Auckland是耀眼的Sun 那麼Devonport就是溫柔美麗的moon了
不過住在Devonport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除了運氣之外 就是要money了
由於靠近City 又不失怡人的風景 所以那邊的地價不是一般人可以購買的
Grant說 沒有一百萬紐幣 不用想要在Devonport買房子了

就這樣 我輾轉的搭車來到了Devonport
其實不是沒有這樣的經驗 之前通常是放學的時候會從City搭Ferry過來
然後再從Devonport搭車轉車的回Home Stay
只是沒有從這邊到City的經驗 而且這一趟的重點是因為……
上次Grant帶我們到Devonport的時候 介紹了一間在Port邊的小咖啡館
這間小咖啡館只有營業到早上十一點 所以我每次都只有看到關掉的小咖啡館
而Grant大力推薦這間小咖啡館 對於Grant這樣的咖啡饕客的推薦
我怎麼能忘記呢! 所以一直在想要怎麼在早上的時候來喝咖啡~
本來是想星期六來的 可是太懶的一大早出門了
還好 星期日還是有機會的!!!

就如同朝聖一般 在下了bus後 滿心期待又怕失望 因為很怕星期日不營業
很想用跑的朝咖啡的殿堂前進 但是又怕用跑的喘息會不會讓咖啡失去了美味
所以決定就用快步的進行 一方面不喘 另一方面又可以快一點進入聖殿
當熱鬧的小咖啡館出現在我的眼前 那種滿心的喜悅真是難以言喻啊!
小心翼翼的進入的小咖啡館 怕我的莽撞會無禮了咖啡的聖殿
仔細的看著牆上的Menu 考慮要如何開始去品嚐期待已久的聖水
如果我點Espresso 這樣一大早的會不會太刺激最近不太安份的胃?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Cappuccino 當作我對聖殿的入門第一課
當排了三四個人的隊 而終於輪到我order時
小心翼翼的說出”Cappuccino, please!“
宙斯很親切的問我”Sugar one or two?” 
猶豫了一下 “One” 還是不要吃太多糖好了……怕糖味會蓋掉咖啡的原味
在等待的時間裡 環顧了一下聖殿 店雖然小但是卻是很有感覺的
在小小的櫃台後面 有一台很復古的收銀機 真想按按看呢!
在另一面牆上 有我最愛的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海報 
越來越覺得這間小咖啡館對我的味了
不一會兒的時間 熟練的宙斯一下子就把Cappuccino煮好了
看著他很大方的灑上滿滿的肉桂粉 然後把蓋子給蓋上
就這樣 一杯NZD2.5的Cappuccino 交到了我的手中
Cappuccino的溫暖 異常的溫暖了微涼的Auckland的秋末
要離去之前 還問了一下宙斯 “Can I take a picture for that?” 
我指向復古收銀機……
宙斯很大方又很和藹的回我 “OK~”
就這樣 我為聖殿的復古『香油箱』拍了一張美美的照片
在門外 又偷偷照了我喜愛的艾蜜莉……
I am not abnormal; take a picture is my hobby.
I want to use picture for my diary.

當我喝下第一口聖水後 Cappuccino的美味讓我決定了 
在我最後剩餘的二個星期內 即使會讓我遲到 
我還是要再次不遠千里的從Devonport上學去
讓我在Auckland的生活 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如果 你有機會自由的拜訪Auckland的話~
千萬不要忘了Devonport和咖啡的聖殿~
真是不好意思 我忘了記小咖啡館的名字了 :P
反正就是你搭Ferry到Devonport所看到的第一間咖啡館囉!

今天一切的重點都是聖殿啦! 所以之後的事就不再贅記了……

不過 又想到一件有趣的事 今天遇到了兩次中國人
可是 奇怪的是 他們用中文和我說話 我卻以反射性用英文回答
或許是今天和Haruna說英文說習慣了
也或許是我真的習慣說英文了~
這是一個好現象吧! 真希望我也能習慣用英文Writing
所以啦! 如果之後寫越來越多英文 就請多多包含啦!
萬一grammar不正確 就請溫柔的指正我啦!
給親愛的爸媽~ 這也剛好給你們的大女兒和二女兒好好的練一下英文囉!
Cheer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