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最後第三周 終於換了一個新的班級 升級到Intermediate2
之前的班級裡 韓國人佔大多數
而新的班級是日本人佔了大多數……十個學生就有六個是日本人=.=
不過 他們比韓國人好的是 在教室裡都一定說英文 不會說日語
而之前的韓國同學 是常常在班上說韓文…^_^|||

由於剛好學校進入了一個cycle的結束
所以這一周相較起來就很輕鬆 不過對我而言卻不算輕鬆
剛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 所有的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包括新同學 新老師 更高一級的英文~

說真的 我是一個怕生的人 (這是真的~~)
我不喜歡重新開始的感覺 在陌生的環境裡 一切都很不確定
害怕和新同學相處不好 害怕跟不上大家的腳步
但是想想這也是一種冒險 或許會有什麼意外的驚喜也說不定

新班級上午的老師是Grant 下午的老師是Andy
第一天早上上課 我就嚇到了 因為果然比之前的班級難了很多
老師給大家作了一個聽力測驗 看著旁邊的瑞士同學飛快的寫下答案
而自己卻不知道該怎麼下筆……=.= 
擔心會不會才上一天課 老師就把我趕回去Intermediate1了?
但是上午的老師Grant是個很棒又有趣的老師 尤其和之前的比較起來
如果我發音或是片語不正確 他會馬上糾正我 讓我了解什麼是正確的
而下午的老師Andy也是一個很有趣的老師~
通常下午的課都會比較沉悶 但是上他的課都不會想要睡覺:P

星期二上午的課 Grant問我們要不要出去晃晃
由於班上有兩個同學這個星期要結業了
所以大家都不太想待在教室死板的上課
Grant問我 Miao, do you like coffee?! 因為我是新生嘛……
我當然回答 I love coffee!! 說真的 到了NZ後 我已經不能一天不喝咖啡了
所以老師就在上課時間 帶著全班的同學到一間咖啡館去課外教學
我問其他的同學 Grant是不是常常這樣帶大家出去!?
其他的同學告訴我 至少一個星期會有一天這樣的戶外教學~
真是太棒了! 上課總是坐在教室裡死板的上課 真的很無趣~
雖然到外面上課 不一定比在教室上課的好 但是總是有趣啊!
這就是我夢想中的上課環境啊!!!!我開始enjoy這個班級了!

星期三上午的課 Grant問即將要結業的學生 想要上什麼內容
但是大家都不想要上課 又想要出去走走…
所以Grant又帶我們到Devonport去探險~
走了很多我們從未走過的小路 沿著岸邊小路一直走
天氣很好 大家心情也很好 但是走了二個多小時的路 也很累……
但是很有趣~ 又是一種不一樣的教學環境~
而星期三下午的課 是電影教學~
Andy選了一部舊電影 劇情是一個商人要回家過節 
但是在路上遇到一堆倒楣的事 讓他無法順利的回家
說真的 我不是很喜歡這部電影 因為那個商人實在是very unluckily
雖然有些情節很有趣 但是太倒楣了 讓我心情也不是很好……
而且上午的課 走的太累了 所以有些同學看到睡著了
不過 對我而言也是另一種教學方式…

星期四上午 雖然在教室乖乖上課 
但是有一半的時間 Grant都在和我們聊天
不過 Grant看來不太喜歡保守的Asian culture
他提到他有一個韓國學生 到了二十二歲還沒有First kiss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他覺得這樣實在是太保守了…… 相對的他就很喜歡open的Japan culture
我倒覺得日本那樣實在是太open了……
他問我台灣的情況 我說現在年輕人有一半都太open了
基本上我覺得這樣不太好 因為他們只是為了想嚐試 但又知識不足
所以很多人都很早就有小孩了 這樣實在很不好……
Grant說他有一個女性的朋友 還沒有20歲就有四個小孩了
她到36歲時已經當祖母了…. =.=|||
到了下午的課 Andy說由於是最後一堂課
<我忘了提了 到了下個星期會是一個新的cycle 所有的同學會重新編班
 而老師也會跟著重新安排……所以下個星期開始 又是一個全新的班級>
所以Andy帶著同學到Bar去喝beer……
真是一個太不良的老師啊! 但是~我喜歡 ^0^
我覺得由於是常常這樣的戶外教學 讓我和班上的同學的友誼更快的加速
他們也很熱情的邀請我參加他們星期五晚上的Farewell Party

星期五 只有上午的課 而Grant答應要讓我們看電影
在看電影之前 Grant先來一段電影台詞教學…
他要給我們看一部純正的KIWI MOVIE 為了怕我們不了解KIWI
所以先教一些KIWI Culture
他選了一部很classical的電影 是Peter Jackson在大學的時候拍的電影
是的 就是Lord of the ring的導演…… 在大學的時候他就立志要拍電影了
從Grant的態度真的可以感覺得出來 Kiwi深深的以Peter Jackson為榮
這部classical的電影片名叫作『Bad Tests』 
真是太classical了 讓我們看到一半就放棄了…… 真是片如其名
如果你有機會看到這一片的話 我想只有怪人才會喜歡吧!
我不夠怪 所以沒有辦法接受 不過 我想Co和Co弟可能會喜歡吧!
而且你可以在這一片裡看到年輕的Peter Jackson哦!
其實也沒有差很多啦! 只是大學時候的他比較瘦一點……
因為放棄了這一片 所以Grant讓大家看Peter Jackson的另一片比較近期的電影
是在Lord of the ring之前拍的~ 『The Frighteners』
是米高福克斯主演的(sorry 我忘了英文名字怎麼寫可能是MIKO. J.FOX)
這一片就好很多了… 但是腦中還是擺脫不了『Bad Tests』的印象
想想 以蓉 我真的覺得妳弟弟會喜歡『Bad Tests』這一片
我會去找看看能不能買到DVD OR VCD 如果找的到 就送妳弟弟……
可惜時間不夠 沒有辦法看完……

就這樣 這一個星期過的特別快 我真的很捨不得離開這個班級
同學們都很有趣 老師也很棒~~~~
星期五早上也同時宣佈新的班級… 聽說我被編到EAP2 O_o|||
EAP2是IELS的預備班級 怪異! 我怎麼會編到那邊去了…
而且 聽說EAP2很難 是注重Writing的班級 程度要很不錯才能上去
我真的搞不懂學校是怎麼編的 因為我覺得我考試的成績不是很好
但是我現在的重點 是要在speak & listen 所以我要求要換班
因此要到下星期才會知道我到那個新班級了……


P.S圖~左邊是Devonport探險半日遊~戴毛線帽的就是Grant
    右邊是『Bad Tests』… 看看你能不能在台灣看的到這一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