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問我了 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什麼!?哦!皮卡丘過時了!?
也是… 好吧! Forget it!!!!

第一個問題是留學代辦……
如果你富有冒險的精神 和英文能力也還可以的話
我會建議你自己和學校聯絡 不要找代辦中心
當初只是因為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 所以想用金錢去換取時間和簡便
但是 說真的 只要你有E-mail和傳真機 其實一切都蠻好辦的
我和Mose對當初的代辦中心 都頗有意見的
我是還好 除了當初辦簽証時有點狀況之外
而Mose花了不少錢 卻發生了不少的問題…
其他的台灣同學 找別的代辦中心 也發生了不少狀況
甚至還有要鬧上法院的… @@
所以 如果可能的話 我會建議是自己找學校
一方面 可以省了一筆錢 另一方面 又有成就感…
有關學校的相關資訊 就上網找看看囉!
要不然就是去代辦中心拿拿資料 回家自己聯絡 :p

萬不得已 一定要找代辦的話
最好是多看幾間 問好價錢和看好服務態度
不過 通常問題都會在出國後發現… 所以這也很難說的啦!
不然 就是看看有沒有朋友曾在那間辦過 覺得還不錯的 可以推薦你

至於要準備多少錢 那就要看你要待多長的時間囉!
我自己的經驗是這樣的… 我打算在這裡待六個月
學費大約估了一下是將近20萬台幣… 
買外匯的時間點要抓好 可以省下一點錢哦!
說真的 在其他國家來比較 NZ的學費算是便宜的
不過 在我來之前 我沒有想到這邊的物價那麼高 你要有心理準備
我希望在省一點的狀況下 總費用能控制在35萬 最高不超過40萬的預算

至於住宿的問題 要不要住Home Stay呢?!
我是覺得 在你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 又沒有朋友的狀況下
最好先住Home Stay一陣子 所以當初你要來之前 就先預住一段時間
以我的經驗來說 我覺得我當初的決定蠻正確的
我在Auckland會待三個月 但是我先預訂只住Home Stay一個月
如果住的不喜歡 要搬出去也是很ok
如果住的高興 你要再延期 也是可以的……
因為我還蠻幸運的 住到一個不錯的Home Stay 所以我整整三個月就住這啦!
英文還不行 住Home Stay有人照應 也可以練練英文
剛好又遇到英國人的Heather 我想對我的英文幫助蠻大的

不過 等我搬到Christchurch後 我只先預訂二個星期的Home Stay
因為我想嚐試不一樣的生活… 而且 多少可以省一點錢 
住Home Stay的費用是NZD$200 per week 
住外面大約是NZD$130 per week左右 有時可以找到更低的
其實利弊就要自已去體會了

選擇North Island or South Island 差別聽說蠻大的
在Auckland 是比較熱鬧 生活機能便利
但是亞洲人也不少 雖然台灣人不多
但是大陸人卻不少… 路上都可以聽到不少人說中文
聽說在Christchurch 比較安靜 但是生活機能就差了一點
亞洲人不多…… 但是會比較冷 South Island是一定會下雪的
如果是在九月之後來到這裡 聽說是很美的 春天的South Island很美
Christchurch有花園城市之稱呢!
可惜 我那時候就要回TW了……

在NZ的情況大致就是這樣啦!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的話 我能幫忙的 我一定會幫忙解答的
喵喵留學教室 下次見~~~ ^0^

P.S圖為Ayumi畫的歐巴桑  真讚!^^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