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HCH的一切都非常的好~ 讓我實在沒有話說
先談談Home Stay吧!
我CHCH的Home Stay Father是Graeme Mother是Raewyn
他們有兩個小孩 Philip和我一樣大 但已經搬到外面住了
還有一個20歲的女兒—Michelle
他們一家人都對我很好啦! 他們是正統的Kiwi家庭
剛開始 說真的 我不太能了解他們說話~ Kiwi腔有點重
不過 很快的我就適應了
房子很大 也有大花園~ 而且在花園裡還有一個SPA POOL…
Raewyn還很熱情的邀約我一起去泡SPA呢!
在上個周末 就連泡了兩天…… 
在冷冷的天氣裡 泡熱熱的SPA 還可以抬頭看看滿天的星星
我好像是來渡假的喲……^_^|||

在剛來的第一個周末的時候 剛好星期一遇到Queen’s Birthday 所以放假一天
<雖然NZ已經獨立了很久了 可是對England的一切還是很有感情的~
 所以這個Queen是指England的Queen 但是也不算是真是慶祝她的生日
 其實現在只是找個名目放假而已……^^>
剛好我的Home Stay他們要到Raewyn的sister家去Mid X’mas Meal
<由於X’mas在NZ正是夏天的時候 
為了能感受冷冷的X’mas 他們會在冬天找一天 作Mid X’mas Meal>
所以他們也就順便帶我一起去了~ 關於這一點 我有用英文寫日記…
等一下會把日記也放上來的

目前為止 住了兩個星期 一切都很好~
Graeme and Raewyn對我真的很好… 雖然學校禁止Home Stay幫學生準備午餐
但是他們有時候還是會幫我多準備一份當午餐
<在Auckland 學校沒有禁止 所以有些kind的Home Stay會幫學生準備午餐
但是Heather就沒有幫我準備……
 但在CHCH 學校為了怕有的人有、有的人沒有 會有學生抗議
 所以就一律要求Home Stay不可以幫學生準備午餐……>

而Raewyn知道我對增胖了很煩惱 還主動提議要幫我減肥…
並不是不讓我吃東西 也不是給我吃的很差~
是用現在NZ很流行的減肥方法 類似計算卡路里的方式 去控制飲食
而她自己本身和Michelle也和我一起努力 互相監督加油

原訂只有住兩個星期而已 但是因為他們實在太好了
而且因為說真的住在Home Stay也有住在這邊的好處
所以我先延了兩個星期~ 而現在 我是打算要住到我離開了~
當我跟Raewyn提了之後 Raewyn很高興~
她說如果我能住久一點 他們還想帶我去搭他們家的快艇出海去玩~
呼~ 真沒有想到 我怎麼那麼幸運啊!
這樣 即使多花了一些錢住在Home Stay 但是我想那也是很值得的吧!

Last night my home stay family and I went to Raewyn’s sister’s house for a mid x’mas meal with turkey. This was my first x’mas meal, so I was very interested. They had very big family meal; there were home stay and Raewyn’s sister’s family and Raewyn’s parents. Every family prepared some food, so we had a lot of food for the meal. When we finished the meal, I was very full. I have really been worrying about my weight. By the way, before we went to the mid x’mas meal, I made sushi for mid x’mas meal, and almost everyone liked it. Benson (my home stay’s dog) ate the sushi too, I thought he liked it too. ^_^|||

順便提一下 在有一次我無意中提到了炒飯是我最喜歡的食物
然後 不知怎麼的 我竟然提到或許我可以作給他們吃~
因此他們就特地安排了一天 讓我專心作炒飯for tea~
<Kiwi Culture:dinner time 他們會說tea time>
所以在上個星期日的時候 我就很認真的作了炒飯給大家吃
Michelle還專程回家吃晚餐哩…… ^_^|||
這是我第一次炒那麼多人份的炒飯 作的手忙腳亂的
但是還是完成了low fat的 fried rice~
而且大家都說不錯呢~~~ 搞不好我可以在這裡開餐廳專賣fried rice了:P

P.S圖為NEW HOME STAY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