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 UMI & KEI回日本了
在星期五的早上 她們和我道別 KEI居然哭了
聽Heather說 她載她們到學校時 KEI從家裡一直哭到學校
我想 大概是對紐西蘭 也對我們有了感情
所以也很捨不得吧… 其實 到現在想想 我還蠻想念她們的
至少 我和她們相處的都很不錯… 也比較有話聊

星期五的晚上 Home Stay就多了兩個新的成員
兩個泰國來的十歲小女孩… 我到家時 她們已經在家好一段時間了
Heather在看她們帶來的相簿 我也借去觀賞了一下
嗯嗯~ 作的蠻漂亮的耶! 而且 可以感覺出來是泰國的大戶人家
想想也是啦! 我對泰國的印象 好像大部份停在外勞和普吉島那時的感覺
大部份的人 應該是不太可能會有錢可以出來旅遊吧!
但是 其中一個女孩還去過德國玩耶… 呼~~~
兩個人的家 都是豪宅… 看到身上穿的用的 也都是名牌
看起來 真是不簡單耶!

星期六下午 Heather順路載我到市區 路上我們就聊到這兩個女孩
Heather就跟我說 看起來家裡都不簡單 都是有錢人吧!
我只希望不要太難相處… 畢竟要在同一個屋子裡三個星期
但是 想想才十歲的小孩 Heather覺得應該不會問題比日本女孩多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怕生害羞 像我們在吃飯的時候
她們兩個總是頭低低的吃 問她們問題 也不見得聽的到
總覺得polite的好像不太好… 不過 我初期還是會歸在因為可能怕生吧!

由於她們才十歲大 Heather一直都很擔心她們的安全問題
不止Heather擔心 連其他泰國小朋友住的Home Stay都很擔心
在星期日晚上 Heather請我幫忙 帶她們一起上學
也希望我第一天下課能等等她們 帶她們一起回家
Heather接到其他Home Stay的電話 說不知道該怎麼教她們上下學搭公車
Heather就跟他們說 我們家很幸運 因為有我這樣一個大姐姐在
而且 我也很願意幫忙 所以她才比較不擔心…

星期一很順利的帶她們去學校了
而且每天上學 都會在車上遇到跟她們從泰國來的老師
看來是個不錯的阿媽~ 我想上學應該都沒有問題吧!
由於第一天 所以放學時我也特地等她們下課
帶她們認車站 還有一起回家...
連續帶到了星期二 我想她們應該都可以自己回家了
知道那裡上車 那裡下車 我想我就可以結束我的任務了

住到現在 也住了快一個星期了(今天星期五)
其實給我的感覺 我總覺得她們的問題比日本女孩更大
總覺得很難以溝通耶… 最大的原因我覺得是禮貌問題
中國人有句說的很有道理『禮多人不怪』
雖然Heather說可能是因為她們只有十歲 還太小了
可是 我總覺得是家教的問題
如果今天來的是十歲的日本小孩 我想禮貌就會很好了
她們總是不會把Thank you、Please、Sorry掛在嘴上
像是星期二的時候發生了一個慘案……
我們通常會把衣服交給Heather 請Heather幫忙洗…
她們剛好忘記有衛生紙放在口袋
(是忘記還是沒有習慣檢查…這點我很質疑)
很不幸的 Heather剛好把我一件衣服和她們一起洗了…
更不幸的是 那件衣服是網狀的 是我離開台灣前剛買的新衣
為了想要怎麼洗這件衣服 我還特地請姐姐幫我寄洗衣袋來…
沒有想到… 洗衣袋雖然能保護衣服不變形 
但是不能保護她免受衛生紙攻擊… >_<
那天 我們一起回到家後 Heather很抱歉的跟我說這件事…
我整個人傻一半 不過我也只能說沒有關係…
而兇手 居然一句話都沒有吭聲 真的是一句都沒有說喲!
最起碼 也要說聲Sorry吧!? 都沒有喲!!!
我真是覺得不太高興 但是我又能說什麼呢!?只能悶著啦!

每天吃飯的時候 Heather都會找話題和我們聊天
每次和那兩個泰國女孩說話 兩個人總是頭低低 也不見得會回答
就算聽到問題了 頭抬了起來 奇怪的是都不太看人家的眼睛回答
視線都不知道飄到那邊了… 
如果是剛開始 說是怕生 我覺得還說的過
可是 已經相處了要一個星期了 還那麼“怕生”嗎?

今天早上又爆發了一件快讓Heather抓狂的事
因為Quinn的車子壞了 所以Heather早上六點半就送Quinn去上班
出門之前 還特地來告訴我 希望我能幫忙照顧一下 她很快就回來
七點是我們的早餐時間 我提早一點下去幫忙把早餐的材料拿出來
沒有想到 居然沒有鮮奶了! 呼~這是一個蠻大的問題
我是沒有差 我重點是吃吐司 那兩個的女孩 都只吃麥片加鮮奶
那該怎麼辦呢!? 我只好拿柳橙汁讓她們頂著先…
<By the way,之前有一天的早上,我問她們要不要吃吐司
 她們擺明了就是習慣有人去服務她們 Heather很不高興
 Heather說如果要吃就要自己去弄 不要讓Sophia去服務妳們
 大家都是Home Stay Student 沒有道理要Sophia去弄給妳們
 從此後 她們就再也不吃吐司了 >
等Heather7:10到家了 我馬上跟她說沒有鮮奶了
她說可能是被Quinn喝完了 她馬上出去買…
等她十分鐘回來後 問其中一個女孩要不要喝鮮奶
沒想到 那女孩居然頭撇到一邊 裝作什麼都沒有聽到
一看就知道她在耍大小姐脾氣 無論Heather叫她好幾聲 她都不理
Heather火了 就當場跟她上了一堂禮貌課 
叫她住她家就要把Thank you, Please 掛在嘴邊
說話要看著人家的眼睛 不可以這樣沒有禮貌!!!
小女孩也傻了 只好乖乖說Yes, thank you!

下午我回到Home Stay,Heather還一直跟我討論這件事
覺得兩個女孩真是rude 怎麼那麼沒有禮貌 
即使她也有錯 但是在她家怎麼還這樣沒禮貌
她絕對不會讓她的女兒這個樣子 即使她才十歲而已
當場我們就聊到Home Stay的問題了 她說很多家庭都只想要日本學生
因為日本學生比較有禮貌 相對起來就好帶多了
而中國學生 由於大陸學生的素質參差不齊
所以普遍評價不好 而台灣學生在NZ非常的少
她告訴我 她是她朋友中唯一有帶過台灣的學生 就是我啦!
人家問她如何 她說非常好 有禮貌 又愛乾淨 又幫忙 又好溝通
所以 目前這樣台灣學生的評價不錯吧! ^0^
嘿~ 算是另類為國爭光嗎?!

至於經過禮儀課後 小女孩能不能有禮貌一點呢!?
這個 就要看晚餐的反應囉! 即使我不是很看好啦…

2004/4/2 4:36 PM

P.S圖為兩個泰國小朋友&某天在院子裡出現的刺蝟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