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起床 真的是超級沒有精神的~~~>_<
因為才睡了幾個小時 我真不敢想像那些駕駛該怎麼辦
尤其是Kazu 還沒有人可以跟他接手…

大家分工的把早餐完成 Korean的食量還是依舊驚人
把所有的東西都打包完成 還順便把所有的車子清洗乾淨
在Ninety Mile Beach的沙灘上 每台車都拈了不少沙…髒到不行了

大約九點 我們就出發了~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要去CAVE去看螢火蟲
在NZ有好幾個CAVE可以看到螢火蟲
我們去的這個 不算是最大的 但是由於在回程的路上 所以很順路
我們到的時候是十一點 但是因為Easter的關係 開放的時間是十二點半
所以我們就到臨近的一個小鎮Kawakawa去休息
令人驚喜的是 那裡有一間很漂亮的公廁~
真的很漂亮喲! 連內裝都令人讚嘆不已呀!
於是我們一行人 又在公廁瘋狂的拍起照來了

拍完照後 還有時間 所以我們就到對面的Coffee Shop喝咖啡
居然有在賣公廁的明信片耶!!! 當然要買一張作紀念的啦!
等待的時間 大家一邊閒聊 一邊照相
隔壁桌的外國人 還問我們 為什麼我們拍照喜歡比Y呢?
我們解釋 因為代表我們很高興 ^_^||| 哈哈哈~~~

就這樣 消磨到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又前往CAVE 等待開門囉!
其實在到CAVE裡之前 我對CAVE完全沒有概念…
搞不太清楚到底是要看什麼東西 @@
直到進了CAVE後 才恍然大悟 哦!原來是螢火蟲呀!
而且在NZ的螢火蟲和TW的是不一樣的喲!
它們不會飛 只會吐會發螢光的絲 
在潮濕陰暗的鐘乳石洞裡 可以看到很多螢光的絲
就好像在滿佈的星光下一樣 真的很美 難以言喻啦!
聽說最大的螢火蟲洞 進去是要搭船的喲!
我們看到的這個 只要走路就好了啦!
解說員 一邊解說螢火蟲的生態 一邊解說鐘乳石的形成
真是不好意思 英文不太好 只能了解一二而已…
不過在CAVE 真的好冷 我整個人忍不住的發涼~
大家手牽手的穿過CAVE 走在我前後的人 都被我手溫嚇到 冰到不行
好像只有我覺得很冷 我還把衣服的帽子戴了起來呢!
前面的JuWan 後面的SuJin 都以為我是不是不舒服 生病了…
還好大家都很溫暖啦! 所以也就不會覺得很冷了
出了CAVE 還有一小段林間步道 非常的刺激有趣
整個人也漸漸暖了起來了 ^_^

出了CAVE的園區 我們就真的要踏上歸途了
Hyun問我能不能跟他換車子 他想要和Kazu聊天
所以我就坐到了Richard的車了 由於這一車載了很多”傢伙”
像是瓦斯爐 行動小冰箱 還有他們之前準備的鍋、爐等
所以這一車只有兩個人而已~ 後座堆滿了東西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和Richard聊天吧~ 之前對他沒有什麼印象 :P
大概唯一的印象就是他是這群travel mate裡年紀最大的 34歲吧!

為了避免尷尬 所以一路上我們不停的聊東聊西
聊到了為什麼想要來NZ 他的理由真是讓我訝異呀!
因為他和交往五年多的韓國女友分手了 為了離開傷心地
所以他在去年的時候 來到了NZ…他想 在不同的國度裡 應該可以療傷吧!
所以他就在North Island裡待了半年多…預計待到今年July吧!
我們又聊到了Korean men 對Korean women的印象
他說 他覺得Korean women都很strong 他不喜歡…
他喜歡soft的女孩 我笑他說 那現在他可能很難找到女朋友了
因為現在很多女孩都很independent 
如果真的要找soft的 大概久了他也會受不了 
還是要找independent女孩會比較好~
他說 搞不好可能日本女孩會比較適合他吧! 聽說日本女孩都很soft… 
我想不見得吧!還是有很多日本女孩也很strong的呀!
這讓我想到『我的野蠻女友』 於是我問他 Korean women都像電影那樣嗎?
他居然跟我說 YES ^_^||| 
前一晚 Korean girl跟我說 由於現在的Korean girl想擺脫古早軟弱的形象
所以現在都會stronger 不過結婚後會改變 就像Korean men婚前婚後不一樣

坐在前座 好處就是拍照很容易
Richard有時還會很細心的慢下來讓我拍照呢!
不過缺點就是 你很容易就看到小動物的屍體 >_<
每次看到 我都會蠻害怕的 雖然不是我們撞到的 但是就覺得很可憐

途中 大家停下來吃點心 這才想起來 我們還沒有吃中餐呢!
可是不太餓 所以也不會很想吃東西
不過Richard還是拿了一顆水煮蛋給我 還問我要不要幫我剝殼…
真是體貼的人呀 不過我不用開車 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剝啦!
大家準備要再出發的時候 Richard開了一小段 發現車門好像沒有關好
所以我們就停下來檢查 原來是後座的車門呀!
不過等我們又再次要出發的時候 發現前面的兩台車不知道跑去那了
剛好 我們又遇上叉路 我們兩個傻眼 該走那邊呀!?
打手機 又聯絡不到前面的人… 只好隨便先選一條走
可是走了一段後 又覺得好像不對 所以我們又回頭去走另一條
追了很久 還是追不到 好險手機終於響了
原來 第一條路才是正確的 =.=||| 於是這樣 就耽擱了將近一個小時…
等到大家又重新集合 整車出發~

中國人有句話 真的說的很對 『禍不單行』啊!
就在我們距離Auckland還有將近200miles的時候
有一台警車跟我們的車後面 我和Richard嚇了一跳
所以我們就停在路邊 Police man下車走向我們……
呼嚕嚕的就說了一大堆 我們兩個還來不及聽… =.=|||
只好跟他說 我們英文不太好 可不可以說慢一點
他又呼嚕嚕的說了一大堆 我聽了一下 他應該是說我們違反了交通規則
Richard在某一段路 車子超過了公路的中線 這樣很危險
依照NZ的交通規則 他必須給我們一張ticket……
就這樣 又因為我們是外國人 他要確認driver的身份
要檢查他的International Driver License&Passport正本
Richard有帶International Driver License正本 
可是沒有帶Passport的正本 只有影本…
在等待Police man確認身份時 真是超級難熬的時間呀!
我看Richard的臉色不太好 可是我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撫他
反倒是他一直跟我說 叫我Don’t worry!
我是沒有問題呀! 我是怕他的問題會不小 因為Police去確認了很久
等Police回來後 我們的第一台車子趕了回來…
因為之前有用電話聯絡 告訴他們我們遇到麻煩了
可是來不及了 Police給他一張ticket了
兩項罰款條款 第一是超越中線 罰款155紐幣
第二 讓我們都難以置信 居然沒帶Passport正本 也要罰款 O_o|||
而且 罰款是400紐幣!!!! Gosh~~~
NZ的Police真是太太太太不仁慈了!!!!>_<
我開始想念TW的警察…… 都說了是外國人 下次會小心不再犯了
居然還開這一條 而且罰款還那麼的重!真的很令人生氣呀!!!

等到和第二台車會合時 大家都很擔心我們 一直問Are you ok?!
我說該擔心的是Richard 不是我 我沒有事情…
再出發時 可以感覺Richard很低氣壓……
I feel very sorry!!! 因為我完全幫不上什麼忙…無能為力呀!
他又反倒過來和我道歉 因為讓我受到驚嚇了…
和他那張ticket比起來 我覺得我的驚嚇根本沒有什麼
這樣算起來 折合台幣也要上萬了耶!
我儘量說一些其他的話題 可是還是可以感覺氣壓還是很低
儘管他也很努力想轉變氣氛……回程的路 變的很漫長……
有一段很長的路 路上完全沒有路燈 周邊也沒有房子
頓時發現天上的星星很漂亮… 又是滿天的星星
我很高興的跟他說了我以前看星星的經驗…等等的
氣氛才好起來了一點點…

長途開車真的很累 連我坐在旁邊都很累了 何況是driver
所以要給這次的driver—Hoon Kazu Richard再次感謝一下~
尤其是Richard 總覺得我好像也要分擔一點責任的感覺…

回到Auckland City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大家都還沒有吃晚餐 所以找了一間韓國餐館吃飯
這是第一次在NZ吃韓國餐 真的一個特別的經驗
大家還要幫我想 我該點什麼餐好 因為我又不能吃辣
去洗手間的時候 因為洗手間的門壞了
我被困在裡面一小段時間 真是嚇死我了 因為外面都沒有人
還好Richard他知道那個門壞了 所以他來救我了 真是可怕啊……
上菜的時候 Korean waiter居然用中文跟我說不客氣
也嚇我一大跳 我又沒有說中文 他怎麼知道我是中國人
JiSong猜想 因為那個waiter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所以他可能在學校看過我 知道我是會說中文的… ^_^|||

熱熱鬧鬧的吃完晚餐後 大家在門口分配搭那車回家
辛苦的Drivers還要把大家一個一個的載回家 
因為已經十一點了 沒有公車可以搭了
Richard家離我和SuJin家比較近 所以他會送我們回家
在第三天 JuWan很愛欺負我 動不動就會捏我的臉 要不然就是揉我的臉
在餐廳門口 冷不防的 JuWan又跑來揉我的臉 =.=
他居然突然bite my face!!! Gosh~ 很痛耶!>0<|||
真是難以置信 怎麼會有這種事發生…
Korean girl告訴我 這種行為在韓國只有長輩會跟小孩玩的小玩笑
她們也不敢相信 JuWan居然會這樣對我…
在我要回休旅車拿行李的時候 
JiSong和Charleen居然跟我說 All Korean guy like you!
我嚇了一跳… 怎麼會沒事突然說這個… 傻眼… Why?
Because you look like very young and lovely!
而實際上 我是整團女生裡年紀最大的…. >_<
Er……我該要說什麼呀!? 她們又補上一句 Really!!!! All Korean guy like you.
我不知道要作什麼反應 Er….I like you everyone!
她們很高興的跟我說 We like you too.
難不成 我是Korean殺手嗎? O_o|||

在Richard送我和SuJin回家的路上
SuJin說這次旅行 大家都很喜歡我哦!
因為漂亮在Korean不一定是真的 可是可愛就很真實
因為他們覺得我的個性很好 所以大家都喜歡我…
真是謝謝大家的厚愛了 ^_^|||
尤其是JuWan的那一bite… 真的是很“厚愛”啊……


P.S圖~左上為在CAVE外的小合照~可惜鐘乳石洞內不能拍照~
   左下為美美的公共廁所外觀~
   右上為前一晚的Alcoholic Party~
   右下為CAVE的險惡的林間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