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和學校的同學出去閒晃~
還記得我在前面的文章提到的第一天上課聊天的日本女孩嗎?
真是不好意思,我之前一直記不住她的名字
說到這個 就要談到 在學校裡的狀況…
通常大部份的日本同學和韓國同學都會用他們的原來使用的名字
而台灣人和中國人,大部份都會再取一個英文名字
每次狀況都是這樣的 同學問我為什麼要用英文名字
我說~我覺得中文名字用英文發音不好聽、也不好叫 
所以用英文名字比較好叫、又好記… 所以 我還是Sophia囉!
話說回來 就是因為這樣 我都會記不住剛認識的日本、韓國同學的名字

回到原主題 那個日本女孩 在第一天上課之後 我們還有在學校遇過兩次
都會互相寒喧問好 我們還互留上課教室的號碼 可是我不小心忘記了
據我所知 她好像會在這星期回日本 一直想說如果有機會再遇到她的話
可以跟她互留聯絡方法… 可是一直遇不到 >_<

星期四的時候 她意外的在下課時候出現在我的教室
我很訝異! 原來是她那天剛和Mose的班級併班 她看過我和Mose走在一起
所以她向Mose問了我的教室號碼 就來找我了!
真是高興呀! 和她互留了聯絡方法 還約了星期五下午一起去走走
她是Rui Ito (伊藤 瑠) ^0^ 真是不好意思 我真的是記性不好 不是故意的

本來約了星期五下午帶她去One Tree Hill 因為她說她沒有去過
聽說這是Auckland必遊之地 所以想說趁她回日本前帶她去
可是到星期五的時候 因為她有個同學身體不舒服
我們就改了行程 去Devonport 去玩順便送她同學回Home Stay
真是興奮呀!因為剛好前一天才聽同班的男同學提過Devonport
所以我們就向Devonport出發了!

**********************************
(Mook說)由奧克蘭北方越懐特馬港到達文港(Devonport)約20分鐘船程,和奧克蘭熱鬧的氣氛相較,顯得寧靜安適,維多利亞式的木造建築物突顯其特殊的歷史意義。早期住在此地大多是有錢的商人,住在達文港剛好可以看到他們來自歐洲的貨輪。
以郊區舒適氣氛及海景著稱的達文港,不時可以看到人們,沿著海邊散步、慢跑,雖然和奧克蘭距離不遠,但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卻有相當的差距。
主要的商店及餐廳聚集於Victoria Rd,約有20家異國佳餚的餐廳。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夜裡可以遠離塵囂留在此,好好享受這裡的佳餚。
由達文港的高地北山頂(North Head)可以對望奧克蘭的Mission Bay(教會灣),此外,維多利亞山(Mt Victoria)也是觀賞奧克蘭市區及海灣的絕佳地點。
**********************************

以上都是Mook說的 根據我實地的探訪…
有時候還是不要太相信雜誌 只能當作參考啦!
雜誌上說船資是成人7紐幣 不知是不是漲了 我去時是8紐幣
不過 因為我買的是Stagecoach ALL ZONE的公車月卡
居然可以利用公車月卡坐船耶!!! 算來真是划算呀! 省了8紐幣
船程約15分鐘 跟雜誌上的20分鐘也有出入 不過就當參考吧!
如果你要來Auckland的話 不如直接問我資訊 或是去問traveler的好朋友
雜誌 就省省了吧… :P

這是在NZ第一次坐船 真是興奮呀! 雖然我會有點暈船
不過還好時間不是很長… Rui的同學就是住在Devonport 每天上下課坐船
聽起來真是不錯耶!!! 她也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其實坐公車也是可以到Devonport 但是比起船來就是繞了一段路
可以說奧克蘭和Devonport是ㄈ字型吧! 在港灣的兩邊 所以坐船比較快

在奧克蘭這樣的城市 如果沒有坐船過 就真的很可惜了
因為Auckland 是有City of Sail(帆船之都)的美稱 雖然不一定坐的到Sail
但是也一定要坐坐其他的船來過過癮嘛!

到了Devonport後 就和那位同學道別… 我和Rui & Emi就展開了我們的旅程
我們三個人都是第一次到Devonport 所以也不知道要從何逛起
於是先找了一間餐館吃午餐… 如果速食不算的話 這是我第一次吃外食
呼~~ 她們已經儘量找一間不算太貴的餐館了 
可是一個雞肉培果 也要8.50紐幣 呼~~~~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Mose都帶便當 不太吃外食的原因了
至於雜誌上說很多異國餐館 我倒是沒有看到耶! 不確定我有沒有走錯路

大家邊吃飯邊閒聊 這才知道Rui是醫學系 Emi是英文文學系的大三生
也聊到學校的情況 她們說通常下課後都是和日本人出去
在一起都是說日文~很可惜!才來短短三週 都沒有辦法多練英文
回到日本後 一定很快的會把英文忘光光了…
我發現 她們對讀和寫的程度都很不錯 可惜在說方面弱了很多
沒辦法 大部份的人都是為了要應付考試 和讀原文書
Rui說 在她來NZ之前 她沒辦法說句完整的話
說真的 在我們第一次聊天 和現在的聊天 
可以明顯感覺 大家程度上都進步了不少~ 可以說的蠻順的了

關於這一點 又讓我想到我之前和Heather聊天時候 她告訴我
她覺得我現在的英文蠻不錯的了 因為說起來很流利
可是我告訴她我有sentence上的問題 她倒覺得那還好 她沒什麼感覺
相較於UMI & KEI 都只能說單字上的英文
她覺得我的英文程度好很多了……

大家吃完飯後 因為不知道Devonport有什麼地方比較好晃的
也沒有traveler的好朋友可以問 所以我們就在最熱鬧的一條街上逛逛
真的和Auckland很不同 在Devonport的街上有一股濃濃特別的古早味
因為一條街上就有兩三間古董店 還有兩間二手書店
其中有一間 我真是太喜歡了 她不止是二手書店而已
感覺上 除了懷舊之外 我可以感覺到店長要和愛書者作好朋友的誠意
在滿滿的二手書櫃裡 還不忘擺上沙發 椅子 凳子
就算你不買書 也是可以坐在書店裡 慢慢翻閱你想看的書
我愛她那種舊書堆裡沉靜又光輝的感覺…
我形容的可能很難貼切 還是一切都要自己去體會~
在這樣的氣氛裡 讓我實在也想買本書 可是怕太難的又會太快放棄
所以就想在童書裡找尋 看看是不是能找到有點深度又不會太難的書
結果 我看到了哈利波特第二集 在我和Rui & Emi討論後
一致認為這本書會適合我 所以 我花了7紐幣買下了他
結帳時 櫃台小姐還給我一張書籤 告訴我 可以把書再賣回書店
真是一間太棒的書店了 我想我會常常來探訪的…

由於街很小一條 很快的 我們就走完了
後來就到岸邊欣賞風景 Devonport真是一個好地方
由於Rui要趕回去收行李 隔天就要上飛機了 所以我們就早早回city
在維多利亞港擁抱道別~ 希望她有個good fly~
再見囉! 第一個認識的日本女孩~Rui Ito

我想 有機會 我會常常一個人去Devonport造訪的
一個與眾不同的小鎮~ 和迷人的二手書店

回到Home Stay後 我告訴Heather說我去Devonport玩
她說 我可以從Devonport直接回Sunnynook的…
因為我坐船回到City 再搭Bus回Sunnynook 是繞了一大圈
咦…… 不過 反正我有公車月卡不限使用 時間對我就不是大問題了


P.S圖為左上為Devonport的港邊 左下是我和Rui
右上是有很味道的二手書店 右下是一起同行的日本同學,中間是E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