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Nelson之旅後 Beer, Henrik和我有著相同的感觸
下次旅行 千萬不要跟很多人出去 最好是能一台車旅行
不要太多車 因為怕有車迷路 又要花很多時間去等待尋找
在New Zealand 如果你不熟路況的話 是很容易就迷失方向的
而且 要慎選旅行成員 我們不想泰國女的事件重演
由於Henrik再兩個星期就要結業了 我們想趁機多玩一些點
所以我和Beer又策劃了這一次的旅行~Kaikuora & Hanmer Spring之旅
但是只有我們三個人 好像又太少了一點
因此找了同校同學Jack(China)一起同行

由於Beer一直很想要Whale Watching
我們在這次旅行中排了此為重點旅行
在行前有個小插曲 哈!是我的問題啦!
Whale Watching是一項不便宜的活動 要紐幣$110
但我是個窮小孩 所以我考慮了很久後 就打算捨棄這項活動
我想我可以在岸上等他們Whale Watching回來
可是Beer一直跟我“嚕” 她希望我一起同行
我實在不想要花那麼多錢 總覺得是一項奢侈的活動
就怪我太心軟了 在我問過很多人的意見後
當然是有好有壞啦! 有的人和我一樣覺得太貴不值得
有的人覺得是一項很棒的活動…
在幾經考量後 在行前的前一個星期五才去booking
但是他們那一班船已經booking客滿了 我只能排到waiting sit
想想這樣也好 如果天意註定我玩不到的話 當然就上不了船了
剛好也省下一筆錢 也不是一件壞事
如果老天認為我夠幸運的話 那我就有機會可以上船囉!
抱定這個想法後 一切結果對我都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了

我們星期六一早就出發到Kaikuora
天氣真的是好到不行 無雲的青天 和藍藍的海岸線連結起來
此時也希望能順利搭上船了!
想必那景色一定是難得一見的囉!

到達遊客中心 詢問是否能後補的上 結果我真的很幸運啦!
就這樣 和大家一起搭上了賞鯨的遊艇了!
在前一晚 Raewyn有給我吃了藥 所以我也不怕會暈船
非常的盡興享受這一趟出海之旅
天氣很好 運氣不錯能搭上船 剩下的只是擔心能不能看到鯨魚了

在開船的司機很high的情緒下 整艘船也跟著他high到最高點
乘著風 破著浪 搖搖晃晃 好險我有吃暈船藥 =.=
他們開著海底雷達搜尋著鯨魚的蹤跡
我們參加的是保証團 保証沒有看到鯨魚的話 就全額退費
所以不擔心看不到鯨魚 只是擔心看到的數量而已

過了半個小時後 果然看到了第一隻鯨魚~
大家都到了船外的甲板上 
相機、望遠鏡都不斷的朝著鯨魚的方向 期待著鯨魚有更大的動作
而鯨魚只吝嗇的露出一小片後背和長在後背的鼻孔
要不是那鼻孔不斷的噴出高高的水柱 還真少了驚豔的喜悅
無論如何 第一次總是令人興奮不已嘛!
我們四人不斷的驚呼著鯨魚的一浮一沉
好不容易 鯨魚變化了動作 感覺上牠厭煩了人類的指指點點
緩緩的翻動了身軀 轉一個身 揚起那令人期望中的巨大的尾鰭
乾淨俐落的又沉入一望無際的海洋裡了

這一次行程裡 總共看了三次鯨魚 不算多但也不算少
在這主角的休息時間裡 討喜的跑龍套-海豚 
不怕生的 跟著我們的船 表演著龍套的拿手好戲 跳躍和翻轉
逗著船上的旅客 歡樂不已

結束了這個賞鯨之旅後 我們在Kaikuora吃了昂貴的中餐
又接下去我們的行程了~
聽說在Kaikuora 還有另一個著名的景點
就是海獅海岸~ 海獅會上岸休個息 都幾乎固定在那個海岸
所以知道的遊客 也會不忘的去拜訪一下牠們
我在三個半小時的船程中沒有暈船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下午就開始忍不住的昏睡
雖然有點可惜 我沒有和他們看到海獅
沒有想到 後面我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他們的

晚上預訂要在Hanmer住一晚 所以我們又馬不停蹄的往下一站前行了
可是因為我們完全沒有預訂任何的backpackers
想說要靠看看運氣 雖然聽說那邊常常會no vacancy
Fortunately 我們還是找到了一間還可以的backpackers
我們四個人睡在同一間裡
吃完晚餐後 大家都累了 各自盥洗完後 就準備就寢了!
我想 這一次的backpackers的難忘經驗
一定就是Jack的打呼聲~
這樣有趣的一天 就在Jack的打呼聲裡 沉沉的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oq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